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解夢2

Photo by Dawid Zawiła on Unsplash


阿才太想知道第三次又會帶來什麼好處了,所以天剛亮,就迫不及待地到達人家去敲門。


「達人啊!達人啊!開門唷!我今天是帶了紅包來的唷!奇怪,沒人在啊?」


一直都沒有人來應門,阿才只好坐在達人家的門口等。


終於達人從遠處悠悠地走回來了。


「嘿!達人啊!你到哪裡去了?我等你好久了!」


「你又來幹什麼?連續幾天這樣來煩我,難道我去哪裡還要向你報告嗎?」


「哎唷,脾氣幹嘛那麼大,我看你就是太暴躁了,所以才孤家寡人的吧。」


「臭小子,還輪得到你來教訓我嗎?趕快走啦!」


「不要這樣啦,我是有很重要的事來找你的哩。」


「你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我看你不過是個騙吃騙喝的臭小子罷了!」


「不要說得那麼難聽嘛,我又做了一個夢,要請你解解啊!今天我可是帶了紅包來謝謝你的,不會坑你的啦。」


阿才把紅包拿出來塞到達人手中。達人看著他,搖了搖頭。


「唉,你說吧,你又做了什麼夢?」


「很奇妙哩,就是那隻豬啊,牠又咕嚕咕嚕叫了。那隻豬跟我真有緣,是吧?」


「啊,豬又叫了啊?唉,年輕人,不太妙啊。」


「怎麼樣?」


「恐怕你今天會被打得很慘了。」


「什麼?有沒有搞錯啊?我今天可是給了你一個大紅包哩,怎麼給我這樣的答案啊?你再確認一下吧。」


「不用確認了,很明顯就是這樣了,你趕快回去吧,我可不想留你在這裡害我惹禍上身啊。」


達人把阿才推出門,就把門鎖上了。回到家,阿才越想越氣,同樣一隻豬,也都是編出來的,怎麼前兩次就是好事成雙,第三次就是悲慘下場呢?一定是達人存心不良,想要嚇唬人,這可惡的糟老頭!


但是想到之前兩次的靈驗,阿才心裡也是毛毛的,決定加強防禦措施。前後的門窗都關緊,再用膠帶貼上,堆在書架上的參考書,總算派上用場,拿來堵住門。電話也檢查過,線路暢通,隨時可以撥一一九。萬一電話線被剪了,沒關係,手機也充電充飽了,求救不會是問題。


「嘿嘿,做到這樣子,超級強烈颱風都不用怕了,我就不信這樣躲在屋子裡,還會有什麼倒楣的事情發生!等一下就好好睡他一覺,明天安然無恙地去找那臭老頭算帳吧!」


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突然聽到有奇怪的聲音,雖然不想理,但是太吵了,睡不下去!阿才只好揭開窗簾往窗外看,發現有一隻小牛在他的後院!那隻小牛在阿才的後院橫衝直撞的,房東種的花被吃得差不多了!阿才只想到怎麼跟房東太太交待就快要昏倒了。更過份是,阿才從家裡帶來的醬菜缸,在架子上隨著小牛跑來跑去而震動不已,就快要掉下來了!阿才從小就愛極了媽媽醃的醬菜,這次沒從家裡帶什麼東西,硬是扛了三缸醬菜過來,就放在後院裡,每天細細品嚐媽媽的味道可是阿才的一大享受哩。眼看小牛隨時會害得醬菜缸不支落地,阿才哪裡忍得住!阿才在屋子裡面,對小牛大喊:「快走開啊!你這隻畜牲!」但是怎麼喊小牛都不為所動,阿才瞬間拋棄要整天躲在屋子裡的決定,趕快把堵在門口的參考書搬走,又使勁把貼住門縫的強力膠布撕開,打開後門衝出去!「你這隻壞東西!還不趕快走!」阿才掄起掃把,追打著小牛。小牛驚慌之餘,更是亂竄,身體一掃,架子上的醬菜缸無一倖免的,全都掉到地上破掉了。


「啊!我的醬菜!」


阿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生氣的阿才繼續追打小牛,猛力一推之下,小牛倒地四腳朝天。


聽到吵鬧聲音的鄰居王大嬸跑了過來。王大嬸發現阿才的後院一團亂,而她的小牛,居然倒在地上!


「哇!你對我的小牛做了什麼事啊?夭壽啊!你不知道牛只要四腳朝天就會小命不保嗎?」


「嘿!你嘛幫幫忙,有沒有搞錯啊,是你的小牛到我這裡搗蛋咧!你看牠把我房東的花弄成什麼樣子,你也知道我的房東太太不是好惹的啊!還有,你看牠把我的醬菜都毀了,難道就不該死嗎?」


「啥?你這個人的心怎麼那麼黑啊?花跟醬菜我賠你就是了,你幹嘛就害死一頭牛啊?你是讀過書沒有啊?還是你爸媽給你讀書,都讀到背後去了是不是啊?」


「欸?你這個沒有水準的歐巴桑,你管我讀書讀到哪裡去了,連一隻牛都管不好,還敢來教訓我!」


阿才和王大嬸吵起來,一發不可收拾,王大嬸氣不過,伸手把阿才的臉抓出幾條痕,阿才也不甘示弱,揪住王大嬸的頭髮不放。


王大叔從田裡回來,發現老婆不在。


「這女人,又跑去哪裡八卦了?」


這樣想的時候,聽到附近傳來吵架聲。


「咦?是我們家女人的聲音嗎?又在跟誰吵架了?真是煩哩,家事都不好好做,不是去串門子就是嚼舌根,現在又不知道是哪件芝麻綠豆的事情惹到她了。」


詢著聲音找過去,看到阿才和王大嬸兩人打得難分難捨。王大叔瞬間怒火中燒:「臭小子,打狗也要看主人啊,這女人雖然不是挺可愛的,也是我王某人的老婆啊,讓別人打自己的老婆,這話要是傳出去,那我老王還要在這地方混嗎?」


王大叔順手撈起一根木棍,朝事故現場走去。阿才面對王氏夫妻心情一體的攻擊,毫無招架之力,眼前一黑,厥了過去。


阿才醒來的時候,躺在醫院裡,爸媽聽到消息趕了過來。爸爸下令阿才把房子退租,回家休養,阿才只好丟掉總幹事的美夢,把所有的參考書打包,乖乖跟父母回家去。


~原發表於2003.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