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小順3



小順2


度完了蜜月,阿明開始要回到辦公室上班了,小順只能自己在家裡看看電視,或是出去逛逛街,因為老家蠻遠的,也不能常回去,看到小順清純美麗的臉龐顯露出淡淡的落寞,又想到自己沒有辦法一直陪著可愛的妻子,阿明覺得很內咎,他想要送個禮物給小順,讓她開開心。


一天晚上,阿明帶小順外出享用浪漫的燭光晚餐,然後到戲院的VIP包廂裡,欣賞最新上檔的院線片。


阿明注意到小順對女主角自己開車奔馳在馬路上很感興趣,回家的時候,阿明特別經過擺著高級進口車的櫥窗。


「順,你看那輛車很漂亮吧?」
「你是說紅色的那一輛嗎?」
「是啊,那是今年最新的車種,全國只進口三輛。」
「真的啊,的確很漂亮哩。」


第二天,小順還在床上賴著,忽然門鈴響了。


管家去應門之後,跑來敲小順的門。


「少奶奶!您快起來啊!」
「嗯~,什麼事啊?現在才十點呢!」
「有個東西,我想您還是起來看看吧。」


小順不太甘願地離開了舒服的被窩,披上晨袍,走下樓來。


「少奶奶,在車庫裡。」
「車庫?一早叫我到車庫做什麼?」


走進車庫,映入眼廉的就是昨天晚上在櫥窗裡的那輛跑車。車行經理笑容可掬地把一把亮晶晶的車鑰匙交給小順,鑰匙上面還刻著「順」。


管家拿著無線電話過來了。


「少奶奶,您的電話。」
「喂,是順嗎?是我啦,喜歡這個禮物嗎?」
「明啊?這是,給我的嗎?」
「是啊,昨天我看你對電影裡面女主角開著車到處跑好像很感興趣,我想應該給你買部車子吧。」
「…」
「怎麼?你不喜歡嗎?」
「不是啦,只要是你送的東西,我都喜歡啊,我只是太高興了,所以一時說不出話來,以前在鄉下的時候,我就夢想能夠開車到處奔馳哩。」
「太好了,你喜歡就好了,那你就開著車去兜兜風,透透氣吧,不要老悶在家裡。」
「明,謝謝你,我真是好愛你唷!」
「我也愛你!」


小順喜孜孜地上樓換衣服,為了要搭配這輛全新亮眼的高級跑車,得要相稱的衣裝才可以吧,那跑車可是敞蓬的呢。



花了一個小時挑好衣服,又花了一個小時化好妝,雖然管家請小順用過餐再出去,小順還是不理會地上了跑車,用那閃閃發亮的新鑰匙發動車子,興高采烈地打算出門去了。


「這個跟爸爸的耕耘機蠻像的嘛,而且是高級跑車哩,一定更好開才對。」


雖然熄火了好幾次,小順還是毫不氣餒,終於順利地啟動車子,往門外開去了。在秋高氣爽的天氣當中,出去走走真是愉快的事情。


阿明開完一個會,心想,小順現在正快樂地兜風吧,早上聽她那快樂的語氣,真的在度完蜜月時就該買車給她了。


一想到小順幸福洋溢的臉龐,阿明也不禁笑了起來。


「副總裁,有您的緊急電話。」
「好,請接進來。」
「明,是我啦。」
「喔,順啊,怎麼樣,車子好開嗎?兜風愉快嗎?」
「嗯,還不錯啦,不過,發生了一點點事故…」
「事故?怎麼了?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事啦,不過,你還是來一下比較好…」


雖然小順說她沒事,但是阿明還是急得不得了,顧不得等一下還有會議要開,馬上衝了出去。


阿明趕到事故現場,只見鮮紅的跑車撞斷了電線桿,車頭凹陷,警察正在詢問小順,而小順不知所措地搓著雙手。


「小順!小順!你還好嗎?」


小順看到阿明出現,撲到阿明身上,阿明趕忙抱住她。


警察看到抱著小順的阿明,走過來說:「你就是肇事者的先生嗎?」
「肇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你的太太無照駕駛,然後為了閃避對方來車,煞車不及,撞倒兩個路人後,又撞上電線桿。」


阿明瞬間覺得四肢無力,心臟快要掉出來。


「啊?那,那兩個路人呢?」
「送到市立醫院去了,傷勢蠻嚴重的,能不能逃過鬼門關,還得看他們的造化了。」
「小順!怎麼會這樣呢?」
「阿明,我不是故意的啦,嗚~」
「唉,算了算了,現在也不要追究這些了,我會派人處理後續的。」


在回家的路上,小順倒在阿明的懷中啜泣。


「好了,不要哭了,我不是告訴你,我會派人處理的嗎?」
「嗯,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不會怪你的啦。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阿明,你不怪我,我就安心了。話說回來,我是第一次開車啊,難免嘛,還好事情不過是這樣子而已,對吧?」


阿明愣住了,看著他可愛的妻子,久久說不出話來。


終於,阿明說話了。


「你,你,你不要光是許願而已嘛,想過幸福美滿的生活,應該要具備各種條件再來嫁人,不是嗎?」
「嗯,阿明,你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我以後開車一定會小心的啦。」
「…唉,順,麻煩你把車鑰匙還給我。」
「咦?」
「為了你和世人的生命安全,以後你想去哪裡,我會找司機載你…」



~原發表於2002.11.13



小順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