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小順8



小順7


阿明走了!


阿明年輕又有背景,雖然學歷與能力都好,但是在心情上,一直有些老幹部對阿明不服,小順雖然沒有插手公司的事情,但是「難登大雅之堂」、「受寵過度」及「總是闖禍」這樣的閒言閒語,也成為阿明在公司中難以抵擋的攻擊。


終於在一次人事鬥爭當中,為了顧全整個集團的和諧,雖然知道大家是等著看笑話的心態,阿明還是接受了海外派令,前往南美洲拓展市場。


因為事出突然,阿明並沒有帶小順同行,只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就獨自一人前往南美赴任。


小順嚇呆了,自從結婚以來,總是被阿明無微不至地呵護著,雖然闖了不少禍,阿明在失望與無奈當中,並未減損對小順的愛與照顧,但是一夜之間,情況都改變了。


少了阿明在身邊,人生瞬間好像從彩色變成黑白一樣,或站或臥都不對勁,連管家和司機的眼神,好像都不一樣了!


望著牆上和阿明的婚紗照片,想到阿明的好,還有自己老是少一根筋的表現,小順不禁流下眼淚來。


在飛機上的阿明也不好過,長時間的飛行加上繁複的轉機,又想到雖然開拓市場是好事,但是此行總是自己被公司的老幹部趕鴨子上架,而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國度,眉頭就怎麼也舒展不開。


再想到獨自留在家裡的小順,阿明擔心得胃都隱隱作痛了。


飛機終於落地了,阿明的大學同學阿光來接機。阿光是當地僑胞,出來讀書的時候曾經到阿明家的公司打工,畢業後回到僑居地,這次緊急接到阿明的電話,好友兼同窗的阿光義不容辭地來幫忙。


「阿光,看到你真是高興!謝謝你來幫我!」
「說什麼啊,我們是哥兒們哩!阿明,這一趟辛苦了吧,趕快到我家去休息。沒有你家漂亮啦,不過很舒服唷!接下來的事情,我們再好好計劃一下,一定要讓那些老傢伙刮目相看!」
「阿光,謝謝,我一定會加油的!」


在阿光的幫忙之下,阿明開始了市場開拓的工作。雖然要推展新的市場並不容易,但是阿明想到,消極的賣鞋人看到非洲土著光著腳就大嘆生意難行,而積極的賣鞋人卻看到無限商機,阿明咬著牙,不斷地去了解這個陌生的地方,並拜訪潛在的客戶。


夜深人靜的時候,阿明常常想起小順,儘管常讓阿明哭笑不得,但是小順真的是很純真善良的女孩子,即使世上女孩子那麼多,阿明也不會想要誰來取代小順。


有的時候忙了一天,回到住的地方,打電話給小順,一聽到聲音就讓心情暖和了起來。


但是雖然可以通電話,畢竟是不在身邊!透過電話線路聽到的聲音,遠遠的,小順總說她很好,不要擔心,阿明覺得小順似乎不一樣了,好像經過這一次的衝擊,小順變得更堅強了。



~原發表於2002.11.29及2002.12.2



小順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