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妥協

你燦爛地笑,我的心也滿足得快要溢出來。


你負氣地哭,我的心也糾結到無法打得開。


 


我想,是不是我多給你一點,多滿足你一點,


你就會多愛我一點,多開心點?


我也就更幸福一點?


 


所以我選擇,


一次又一次的妥協,


好讓你只有笑容沒有淚水。


 


也期盼,


在山窮水盡之前,


有你的眼神從漠然轉變為炙熱的一天。


 


然而,我的手那麼小,


把心掏出來的速度,永遠趕不及你的需要,


使你落下的眼淚越來越多,淹沒了你曾有的笑嬮。


 


我更擔心,


你以為我不夠愛你,


所以啟動越來越激烈的威脅,


從眼淚,轉到身軀,來到生命。


 


妥協到了最後,


要面臨什麼結果,


我怕無法承受,


驚恐地閃躲著。


 


~帶領生命和談戀愛很相似,


有時想要留住對方,所以對於對方的要求與好惡,給予妥協。


然而妥協的收放,該是看著天來做的一門藝術。


若只有妥協,往往最後帶來的是毀滅。


1 則留言:

  1. 甜蜜的開始,恐怖的結束。
    真相與事實通常是殘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