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我要記得你的好

有人說你不好。



聚集起人群,
他們,
流傳著你不好。



質疑你,
也一併質疑我。
那麼張牙舞爪地,
意圖撕裂你我的身軀。



然而在我心情的日記中,
那看來頭頭是道的指控,
著實是虛無飄邈。



我的記憶清楚地知道,
我所看到的,
你的好。



一項一項細數,
你的好。



從我認識你,
就不斷散發出來的,
你的好。



總在我低落的時候
背負著我向前走,
就是你的好。



聲聲的叫囂與咆哮傳來,
倘我少算一樣你的好,
抓住存在的力量便流洩而去。



心情若穿孔而漏,
只能如同沙屋,
在流言的驚濤駭浪中化為泡沫。



所以我要記得你的好。



一直一直,
一樣一樣,
記得你的好。



我便能看到你在微笑,
我也在微笑。



~原寫於2001.11.82006.12.11及2006.12.13修改

3 則留言:

  1. 好喜歡最後兩段...
    一直一直,要記得這樣的好。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寫這些文字的當時,是看到有人無情離去,甚至變成敵對,我思考為何那些曾經口口說"我比誰都愛你"的人會變了樣,體會到他們都忘記了初戀,忘記了那位的美,內心的器皿破了洞,所以從一點一滴開始忘記,開始失去,最後就什麼也沒有了,而完全變了個樣。心痛之餘,也想到要引以為鑑,絕對不可以忘記,不可以失去,絕對不可以落入那樣的景況,所以寫了這些文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