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做與不做

「人很多,都不動手,一件事也不會成。只有一人,奮力去做,能完成許多事情。」~2007.01.15晨更話語


 


「要做的話,在刀刃上也可以跳舞。」~2007.01.16晨更話語


 


做與不做,是最大的差別。


 


小時候聽過的,窮和尚與富和尚的故事,窮和尚只帶著一缽一杖,他確實擁有的,不過是自己的身軀而已,但是卻在富和尚準備好路上要用的所有物資前,就已經取經回來了。


 


零與一的差距,其實是無限大的。


 


幾年來,做過不少的事,也辦過不少的活動,發現要成功,一個很根本的想法是:「沒有別人,我也要做到。」


 


心情是會相吸的,先擁有這樣的心情時,才會引來相同心情的人一起同工。


 


若只是觀望到底誰能做,到底誰該幫忙,奇妙的是,總遇到也在觀望的人。


 


想著很大的願景,畫著很大的餅,卻不知何時能實現,反而是按照自己的實力,一步一腳印,成果驚人咧。


 


我的老師,就是這樣的人,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要讓自己過得好一點而奮鬥,一步一步堅定地走下去後,結果卻累積出世界級的效果。


 


帥氣啊。


 


我也要,努力來做。


1 則留言:

  1. .......小時候聽過的,窮和尚與富和尚的故事,窮和尚只帶著一缽一杖,他確實擁有的,不過是自己的身軀而已,但是卻在富和尚準備好路上要用的所有物資前,就已經取經回來了。..................
    雖然以上是寓言故事...但處事的心態與人性的貪婪.確也反應在現實的社會中...
    推拖不作為的藉口.導致進度原地踏步..你也是富和尚嗎?
    呂先生條款 (現代版之窮和尚與富和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