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個性的王

「不論是誰,都可以按照個性成為特殊的人。」2007.01.04晨更話語


 


雖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並不是一句新鮮的話,但是我真的是認識了 神之後,才對這個更有感覺的。


 


常常聽到人說:「你這個性要改啊!」


 


但是,個性要能夠改變,那還個性嗎?


 


不過,還是能改的。


 


要改的是,過去把個性隨意揮霍在惹毛人上,改變成用在讓人受益上。


 


這樣子,過去個性帶來的是負分的表現,改變成獲得正分的成果。


 


要能這樣,首先要能欣賞每種個性,並且找出得分的方式咧。


 


日本有個知名作家村上龍,寫了一本書,叫做13才のハローワ-ク」,很快就成為暢銷書。



 


中文版也出現了,書名為「工作大未來——13歲開始迎向世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568


 


村上龍認為:「世界上只分成兩種人,從事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以及不是那樣過活的人。」所以從13歲起,就讓小孩栽進自己感興趣的世界,有朝一日,奇蹟就會不可思議的展開!因而在書中介紹了各種各色,達五百一十四種的職業,雖然只是一部工作大百科,卻讓人們開啟了對工作的想像力。


 


982期的商業周刊,還以此為封面故事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menu.php?id=964,並介紹了幾個以著個性來發展,從事著冷門職業而擁有自己一片天的例子。


 


是啊,不論是誰,都可以按照個性成為特殊的人, 神是這樣創造的,都是獨一無二的。急躁的人,也可能會搶得先機;溫吞的人,也因此想得更細。人啊,若能被肯定,就能創造出來原本沒料到的更多的價值。


 


不只在工作上適用,人生,就是如此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