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綻放的時機

「該在春天開的花,等到秋天才要綻放,只是與環境不合,而變得怪異。」~20070108晨更話語


 


很有意思的一句話啊。


 


我想到在證券公司工作的時候,同事們都知道我去教會,有一次主管跟我說:「我覺得宗教是老年的時候才需要去的吧。」


 


他所說的,很多人也這樣認為吧,但是我聽了很不以為然。可是那時年紀小,雖覺得不對,卻也講不出什麼來反駁他。


 


隨著時間過去,我慢慢地釐清心中不以為然的部份。


 


一件對的事情,該到老年的時候再來做嗎?你老的時候發現這是該做的,不會哀哭切齒嗎?


 


相信神,並不是有牙齒才能吃固體食物、轉大人才能生小孩這類的事情,而是從出生起就有意義的事咧。


 


越早認識神,越好的。


 


把青春年華都用在別的事情上,到老得快要不能動的時候,再來尋求神,能奢望神怎樣看待呢?


 


不會因此不愛你,因為不管多老再來尋求神,終究是勝過不尋求,可是,還能愛多久呢?


 


到那時,發現認識神真好,但是人生卻快走完了,會後悔年少輕狂的時候,把神丟在一旁不加理會吧。


 


更何況,年輕時想說年老時再來,卻也不見得能如願,萬一走太偏,想回來也走不回來。


 


等到秋天才要開花,開了都不好意思,只想趕快下台一鞠躬咧。


 


更慘的,連開都開不了,何等的遺憾啊。


 


所以,不要想把自己的美麗先私藏起來,當下就為神綻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