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兒子的FADY作品

 


老板娘的同學送了一組FADY,要給她的小孩玩,因為帶回家的話,恐怕馬上遭三歲小兒子的毒手,淪落散在屋子各處的命運,所以一直都放在辦公室裡。結果,最高興的就是放學後來我辦公室的兒子了。


 


本來他來到我這裡,總是一副想睡覺的樣子,打死也不肯寫功課,後來發現有這項寶物,不得不打起精神把功課寫完,媽媽才會把寶物拿出來。


 


在教會裡有人也買了一些類似的積木,小男生們很喜歡,而且經過好幾個月了,還沒有退燒,並且還發展出新的玩法,一開始是拿積木組合成各樣的東西,後來他們開始流行拿積木當骨牌,最近則是用來玩疊疊樂。


 


但是教會的那些積木,是很陽春型的,沒有大輪子,沒有大支架,沒有人偶,也沒有軌道,所以當兒子看到那一箱FADY時,眼睛都發亮了。而且他還回教會宣傳,以至於已經有好幾個小男生跑來問我:「聽說那個積木你有大輪子的


 


兒子玩得還挺有模有樣的咧,按照積木所附的圖樣,一開始就挑戰很複雜的作品。大部份都是他自己完成的,少數一兩個部份搞不懂才會問。


 


因為要拆了才能再做新的,所以我們把作品拍了下來。


 


這小子,可能以後可以去做工業設計師吧


 


作品1





 


作品2






作品3




作品4




 


作品陸續產生中...


3 則留言:

  1. 超厲害,這是高難度的耶,我們家也有,但是只有少量,因為朋友作好成品送給我兒子的,所以量不多,這可以玩到年紀很大,你兒子真的超級有耐心,很棒喔!!

    回覆刪除
  2. 呵呵~威威的空間概念很強哩~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款積木鬆緊度如何啊?看你兒子那麼厲害,我也想買來孝敬兒子哩!
    [版主回覆08/02/2008 12:27:38]我覺得算緊的,所以有時候小朋友會拆不開,要大人幫忙。因為它算是光滑面,到目前為止,很不好拆的,還是在慢慢推,慢慢調整之下拆開了(滿身大汗...)
    經驗上來看,幼稚園的小朋友就可以玩了,但這時期比較是像一般的積木,照他們的意思隨意組合,如果要看著指南去做出同樣的東西,我想可能要小學二三年級以上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