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檸檬水

在一杯平淡無奇的冰水中,滴上幾滴檸檬汁。


味道就變得高雅起來。


 


多年前,你這麼告訴我,並且動手調了一杯遞給我。


 


果然呢,


平淡無奇的冰水,好像被魔術棒點了一下,而變得高雅起來。


 


最不可思議的,


是這樣的魔術,是由你這吊兒啷噹的人變出來的。


 


我一直覺得很驚訝,很不搭調,


那怪怪的感覺,


到今天,我在冰水裡滴了幾滴檸檬汁,享受這一份簡單的高雅時,


還是未消。


 


或許,


相識以來,我從來就沒認識你吧。


 


只因為是同年生,就自然地覺得你是哥兒們,


結果,


你的腦袋裡,到底裝些什麼,


我怕是從來沒弄清楚過吧。


 


如果我在你被別人和自己攪得雞飛狗跳的那一陣子,


我能想起,也讓你想起,


冰水加上檸檬汁的魔術,


可能就不至於在現在,


我突然又有這樣的疑問: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啊,你一直在等待檸檬汁嗎?


 


那麼,你得好好地過濾、煮沸、放涼、冷藏,


先當一杯好冰水才行啊。


 


別再推卸責任賴到檸檬汁身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