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非吃不可

前幾天有朋友自外國來,住在我們家。去通化街夜市的時候,因為攤子實在是太多了,在吃了一條紅花香腸後,她問了我一個問題:「什麼是非吃不可的?」


這...


通化街夜市距離我家很近,我們也一陣子就會去一次,不過去了都是直奔我們喜歡的攤位,吃了那幾樣,又馬上回家了,所以問我什麼是通化街夜市非吃不可的,可真是難啊。好像石家刈包蠻有名的,可是我們從來沒吃...青島豆漿好像也蠻有名的,可是我好像只有十幾年前吃過一次...米粉湯好像也是挺有名氣的,不過上次吃應該也是七八年以前了吧...


最後我們還是吃了我們家最常吃的鍾記魷魚羹、對面的甜不辣和蚵ㄉㄝ,再加上印象中前一陣子評選台灣第一名的小吃蚵仔煎,之後再吃碗愛玉粉圓刀削冰作為結束。


回家後,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迴盪:「什麼是非吃不可的?」


我想到來自外國的朋友,很可能一輩子就來台灣一兩次,待個幾天,有這樣的願望是非常理所當然的。「非吃不可的...」、「非看不可的...」、「非經歷不可的...」,就像我們到國外,也會想要一眼看盡一樣。


雖然導覽書上一定也寫了不少,可是導覽書的推薦其實不見得是最佳選擇,而且通常都太觀光化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各種文章當然有,但是還是資訊散落各地的感覺。所以興起了一個念頭,就留言給部落格小妞,建議開個這樣的話題:「什麼是到台灣非吃不可的?」


小妞很快地回應呢,我11:02留言,小妞11:04就回了,然後11:36就開了這個話題。


因為是我建議的話題,所以就蠻瀏覽了一下大家的看法。蚵仔煎、甜不辣、肉羹、滷肉飯、臭豆腐、綿綿冰、米粉湯等等小吃當然是蠻多人推薦的,也有些人是推薦地方特色的東西,比如說中壢的劉媽媽客家菜包,這個我吃過,我也覺得好好吃喔。也有些人的推薦讓我覺得匪夷所思,推薦來台灣吃泰式酸辣麵,還有吃牛排,這...


其中我覺得讓我「啊!對喔!」的,是有一個人推薦茶葉蛋呢!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文章,說日本人來台灣的7-11巡視時,本來覺得怎麼可能賣這種殼都裂開的蛋!沒想到這個產品在台灣是大大地受歡迎咧,裂得越多的越受喜愛喔。所以我覺得茶葉蛋很值得介紹呢,整顆蛋煮熟不稀奇,在電鍋裡加上茶包、醬油燉整鍋,就壯觀咯。而且很容易買到,不必刻意去找。只不過夏天似乎比較不適合,冬天的話應該會很不錯喔。


然而,其實我們的朋友,她心目中也有一項我們想不到的,非吃不可、非買不可的「台灣名產」咧。


在她要回去的前一天晚上,問了我一個問題:「這附近有麵包店嗎?」原來有人託她,要帶台灣的麵包回去咧。我馬上想到,去年去美國的時候,平常住在鳳凰城的朋友,到了LA,去台灣人開的麵包店搜刮...


啊,台式麵包,也是名產啊。


所以去機場前,我們的行程是去麵包店,買了十幾個麵包。為了怕下飛機時,裝在塑膠袋的麵包已經不成形了,我還拿了一個月餅盒子來裝,附上新光三越的提袋,哈哈哈,真的很名產樣喔。


結帳的時候,我跟老闆娘說:「老闆娘,你知道嗎?這些麵包是要帶去國外吃的呢!」本想老闆娘會覺得驚訝,沒想到老闆娘卻打開袋子翻啊翻的,然後說:「嗯,這些可以。」


接下來老闆娘說:「之前有人訂了一整箱的菠羅麵包帶去美國...」


嗚啊!台式麵包,也是非吃不可的名產唷!


3 則留言:

  1.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2007年7月21日 凌晨4:40

    去一趟夜市,我就覺得每一樣的小吃都值得推薦捏
    [版主回覆07/23/2007 09:44:29]是啊,可惜只有一個胃呢!!

    回覆刪除
  2. 跟許久不見好朋友去逛夜市,感覺真幸福
    感覺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好玩
    [版主回覆07/23/2007 09:46:44]沒錯沒錯,這世上最棒的創造物就是人嘛。

    回覆刪除
  3. 麵包回到家還是變形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
    [版主回覆07/25/2007 16:28:52]哈哈哈
    還好重點就是吃到肚子裡的感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