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貴子坑露營場




寒假的時候,我們為教會的孩子們辦了一個三天兩夜的營隊,為了省錢,還有安全等等的考慮,那次我們在教會裡搭起了帳篷,過著室內露營生活。那時負責這個部門的傳道師就跟孩子們承諾:「下次我們去外面做真正的露營吧!」


於是在夏天來臨的時候,我們為了尋找適合的場地到處去探勘,最後我們選中的地點是位於北投的貴子坑露營場。


貴子坑露營場是屬於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管理的一個營地,白天的開放時間允許民眾自由地進出當做一般公園使用,要露營或是借做團康活動的話,則需要事先登記,免費借用。因為不想要讓小朋友有太多的負擔,這個可以免費借用的場地,非常地吸引我們。


營地共分為三大區:100平台、110平台、125平台,前兩個平台規劃成露營區,100平台是一般露營區,可以升營火,110平台是露營車營區,可以開車子進去的,還有一個半露天、有階梯座位的廣場,但是不能升營火。125平台設為水土保持戶外教室,有一個大水池。三區都有洗手間,盥洗浴室則是設在100平台。


125平台的入口


我們因為要升營火,還有考慮到洗澡的便利性,所以選了100平台為紮營區,大地遊戲的時間則移到110平台舉行。


在露營場的外圍,還有一條貴子坑環山步道,平時就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常來這裡爬山。這次營隊的第二天行程中,即安排了一趟山行。


環山步道


附近雖然有溪水,不過並不適合戲水,但是我們還是設計了戲水的活動,使用了兒童充氣游泳池,在草地上進行男女水戰,小朋友玩得非常高興。


整體而言,因為免費,而且場地整理得不錯,以露營來說,是很不錯的場所。但是也有一些小缺點,晚上雖然會鎖上園區的大門,不過因為有三個平台,感覺鎖也鎖不住所有的通道似的,都是大人的話還好,因為有小朋友,怕他們亂跑,所以晚上要安排守夜的人才洽當,這會有點負擔。另外是一清早,四點多,附近的阿公阿媽,不知道從哪邊進來的,就已經在營地裡運動、聊天,奇怪了,開放民眾進來的時間明明是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的咧...結果興奮到十二點多才睡的小朋友五點多又全部被吵醒了...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不好找,幾乎第一次來的人都迷路,繞一大圈才找到正確的地方,更麻煩的是,建設局的網頁上,居然沒有地圖。後來我們找到附近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的網站,如果要參考地圖的話,可以參考俱樂部提供的地圖,貴子坑露營場就在地圖上的秀山那邊,100平台和110平台的入口是從左邊的路進來,125平台的入口則從右邊的路進來,就在俱樂部的左後方。



大體而言,是個適合團體戶外活動的場所喔,登記的話,上建設局網站登記就可以了。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北投區貴子坑露營場的網頁http://163.29.36.117/big5/syntegra/msl/index2.asp


圖片來源: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網頁http://www.gtkclub.com.tw/


1 則留言:

  1. 喜歡露營嗎?
    到花蓮旅遊 除了海洋公園 太魯閣 七星潭...
    發現一個可以:品茗 用餐 登山 露營眺 望太平洋..的好所在....
    由花蓮縣吉安鄉楓林步道上山,海拔500公尺處...築 山 園
    [版主回覆07/23/2007 09:55:17]謝謝你介紹好地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