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毛細現象

兒子的自然課,第一單元是「神奇的水」。介紹水的三態,還有各種特色。在活動中,進行了毛細現象和虹吸管的操作。


自修裡面有些練習題,就叫兒子做做看,看看他到底有沒有了解在講些什麼。


對答案的時候,是非題裡有一題「用吸管喝飲料就是利用毛細現象。」


答案是(X),兒子答對了。


不過,那是利用什麼現象呢?虹吸管嗎?虹吸管主要要講的是這樣操作就不需外力而可以引水吧,用吸管喝飲料,可是自己還要用力呢,所以應該不是吧?


就用MSN問正在線上的老公這個問題。


台大物理系的高材生,沉默了一陣子,最後說「這只能說是兩端壓力不同!@#%...」


唉,喝飲料就喝飲料,學問搞什麼大做什麼咧?等你搞懂別人早喝完了。


後來選擇題有一題:「利用毛細現象,我們可以做些什麼?1.煮飯2.釣魚3.畫水彩畫4.喝飲料。」


兒子選了2。他老爸在MSN上,也選了2。


拜託,怎麼可能是2嘛。但是這老爸說:「因為毛毛蟲在上面!@#$%...」(什麼東西啊...)而且對於兒子跟他的選擇一樣沾沾自喜。


雖然我選3是對的答案,可我還是很無法理解這個題目,到底有誰是想到利用毛細現象去畫水彩畫的呢?畫畫時還想著這是利用什麼原理的人,絕對畫不出什麼東西來的啦。


我實在,對很多奇怪的問題,無法理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