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拍賣情誼

我的老板從小有個綽號,是他名字的諧音。到現在還是有人這樣稱呼他。


他應該還蠻喜歡這個綽號的,覺得很親切,不過他也沒有想要這個綽號被使用到完全取代自己名字的程度。


現在他算是個有點名氣的人了,而且也蠻多人知道他有這個綽號。


昨天晚上,他轉了一個別人寄給他的簡訊給我。


簡訊的內容大致是:發信人已經拿這個綽號去註冊了商標,適用的範圍是宣傳品及文具等,並且在拍賣和報紙上公開標售。現在有人要買斷這個商標,如果沒有回應的話,他就會賣給別人。


我去拍賣查了一下,真的有,要賣五十萬。他還有其他的商標要賣,也是五十萬,我不知道那些商標是否也有針對某個人或某公司去搶註的嫌疑。


這個感覺有點不好,果然今天我打電話給我老板時,他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地不好。


非常不好的關鍵原因:發信人是他的同學,而且過去也共事過一陣子,註冊範圍也選在如果我的老板要使用,最可能使用的地方


後來我們決定不予回應。


我的老板還是可以繼續使用他的綽號,但是若使用時觸碰到這個商標權的保障範圍,就得要洽談授權。我的老板並沒有打算用他的綽號發展系列商品,這也是我們沒有搶先去註冊的原因,所以實際上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損失。


但是,心情很痛。這拍賣,賣了情誼。


2 則留言:

  1. 這利字果然是刀鋒...(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做這件事的人,其實原來是有情有義的人,因為當時經濟狀況有些窘迫(也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又想給妻女過好日子,所以他滿腦子只想快速賺到錢。不只這個事件,還有別的讓我們看了直搖頭的舉動,最後只好跟他保持遠遠的距離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