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送舊迎新

你們要如樹一般清新翠綠
領受到這時代的
魂也要變化更

...的時代新解

這一次,也是在教會與親愛的主和弟兄姊妹們一同迎接了新年。

跨年的活動結束後,在教會牧師的帶領下,有六十幾個人上了政大的後山去讚美禱告,迎接2008年的曙光。
八歲大的兒子,成為我們家的代表。跟著大家從教會步行了快兩小時到山上去,燦爛地開始他的新的一年。果然年輕的一代會漸漸成為主角啊。

當爸媽的則是為了家中生病的小狗,在跨年活動之後先回家。
接近六張犁捷運站的時候,感覺到人潮車潮洶湧,顯然在101那邊跨年的人,有一些已經移動到這邊來疏散了。
我想若我沒有來教會,是不是也會在這些人當中呢?或許會吧。

但是活動結束之後,可能會覺得很空虛。
並不是我現在有信仰了,所以講這樣的宣導文句。
以前,我參加各樣的活動,在結束後就總是覺得很難受,只想趕快躲回家去。
我很不喜歡看到天色漸深,商家一一打烊,每個人只是匆匆的趕路的感覺。
好像,門拉下了,不管之前交往得多熱絡,我們今天的關係就到此為止。

那種感覺,讓我覺得無力又無能。

直到我跟隨了主。

因為與世界的主人接軌了,所以不再覺得自己所擁有的一些關係性不過是短暫且抓不住的。看到店家打烊,匆匆的行旅,可以微笑地跟他們說晚安,而不再有難受的疏離感。

如果說,見面前,必須要說:「在這裡等你。」那麼見面後,什麼也不必說,因已處處有我有你。

去年有你,今年有你,新年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