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Look at me!

滑雪,對生長於亞熱帶的人來說,實在不是平常的事情。


 


戴上頭盔,把腳套進讓你膝蓋以下無法自由行動的雪橇鞋,再踩上雪橇,一不小心就會打滑,不自覺地,全身緊張得僵硬起來。


 


兩腳的雪橇若平行,從上往下滑的速度就會很快,所以要把雪橇擺成A字型增加阻力;想要停下就得把A字加大加深;右彎要向左前傾,左彎要向右前傾;身體要往前,將小腿壓在鞋上,重心才會穩


 


就物理學來說,都非常地合理,然而實際做起來,卻老是要由教練當吸震器來把人給擋下來。有的時候,還無法停下來地就溜到了旁邊去,甚至把同學撞倒一排。果然理論與實際操作還是有差距啊。


 


再輪到我練習的時候,教練突然對著重心抓不穩,晃來晃去的我說:”Look at me!  Look at me!”


 


心裡覺得一震。


 


馬太福音14章裡記著: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馬太福音14:25-33


 


主啊,是你對我說:”Look at me!”嗎?


 


當眼睛注視著教練,而不是地上那兩根雪橇時,突然間覺得人輕鬆了起來,而人也真的就朝向教練順利地滑過去。


 


神的創造,原來是這麼單純,理解原理很好,不理解卻也不是那麼重要,只要看著,過去,然後到達。


 


滑雪是這樣,信仰是這樣,人生是這樣。


 


Just look at Lord.


1 則留言:

  1. "Just look at the Lord"....hmm...agree...agr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