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人物燈謎

元宵節快到了,幾年前我曾經在主日學出了一份聖經人物燈謎,出題的人當然不會覺得題目難,沒想到小朋友卻陷入僵局,其中還不乏讀經超過十遍(嚇到了吧)的小朋友,當場我體會到,果然沒有老師帶領,不懂得聖經的脈絡的話,讀再多遍都可能是不通不通的啦。


我自己事後想想,蠻多題目我是先有答案再去出的,對我來說當然簡單,但是小朋友就覺得難了,就算讓他們翻聖經也是翻不到。其實有些題目,我自己之後看的時候也有點愣住,所以為了解開停滯不前的狀況,後來現場加了不少提示,才使得燈謎能夠猜得下去。


------------------------------------------------------------------------------------------------------------------------------


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

「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

「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裏呢?」

「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我豈是看守我弟兄的嗎?」

「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假若那城裏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勦滅那地方嗎?」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

「王所問的那奧秘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便害怕。」

「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解夢不是出於神嗎?請你們將夢告訴我。」

「我們是羅馬人,並沒有定罪,他們就在眾人面前打了我們。」

「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

「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