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想過

兒子有天問我:「媽媽,你有沒有想過,萬一這個歷史不是真的,怎麼辦呢?」


 


嗚哇!為什麼一個九歲不到的孩子問這種問題啊?是在問哪個歷史啊?


 


「這個歷史?什麼這個歷史呢?」


「就是鄭明析老師帶領的這個攝理史啊。」


「你是說要是老師講的是錯的嗎?」


「是啊。」


「那你自己想過這個問題嗎?」


「想過啊。」


「什麼時候開始想的?」


「去年吧。」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媽媽不是有一次問我要是以後媽媽叫我不要相信神,我就不相信神了嗎?從那以後開始想的。」(這件事還不到去年那麼久啦,不過才大概一個月前的事而已,小朋友對日子的概念蠻跳躍的。)


「你會擔心這個嗎?」


「一點點,沒有很擔心。」


「那你想出答案了嗎?」


「我就是想不出來,所以才問媽媽。」


 


「你呢,是二代,從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就相信神,也就在這個攝理中生活著。可是,媽媽不是。媽媽是從不相信神的人跨越到這邊來的。這個歷史是不是真的,媽媽以前想過,最後媽媽確認,這是真的,所以就跨到這邊來了,因為是確認過的,所以以後就沒有懷疑了。」


 


「媽媽是怎麼確認的呢?媽媽聽話語、禱告、很仔細地看,然後感覺。媽媽覺得,鄭明析老師教會媽媽很愛神,很愛耶穌,很愛大家,要不是鄭明析老師的教導,媽媽也不會這樣過信仰生活,而且啊,媽媽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指導者花那麼多時間在照顧生命上,不管是要選總統的人,或是xxx爺爺、xxx叔叔(這兩人是兒子認識的政治名人),雖然也是蠻努力的,但是跟鄭明析老師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所以媽媽真的覺得,鄭明析老師是很了不起的人,如果說神要選人來做事,我覺得鄭明析老師絕對不會輸給別的人。」


 


「但是還是有人會說,那又怎樣,還是你們自己在說,又不能證明就是真的。可是媽媽是這樣想的,假的怎麼會感覺越來越靠近神?還有,就算是假的,那也是偉大的,因為居然假的還讓我們這麼愛神,這樣被騙也值得不是嗎?」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媽媽的想法,這是真的,而且是幸福的。你覺得呢?媽媽確認過,你自己也要有你自己的確認。」


 


「我也是覺得應該是真的,所以我偶而想,但是不會常常想。」


 


呵呵,想是好的呢,真的去想了,才會更清楚。神啊,請你親自帶領這個孩子的思想,讓他一生一世,清清楚楚、正正當當地,在神面前生活。

3 則留言:

  1. 哈雷路亞!感谢神!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其實有好幾次, 我也想去問我們教會leader這個問題,但是這個問題聼起來有點"大逆不道", 有點怪怪的,所以就不敢問了
    謝謝你這麼棒的分享 ^^

    回覆刪除
  3. 我也認同..假到..很貼近神...被騙也值得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