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KiKi-2

禮拜六的早上,我又在跟資源回收奮鬥了。經過不斷地宣導,看得出大家配合的程度增加,未經清潔就丟進回收桶的東西減少了,雖然還是會有白目的人,丟進與標示內容不合的垃圾,猶如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不過已經比以前好整理多了。


 


老鼠,黃金鼠KiKi不知道現在怎麼樣哩?雖然男孩很有飼養牠的熱情,但是小孩畢竟是小孩,玩起來的時候,KiKi不知道受得了受不了?唉,May God Bless You!


 


沿著樓梯走上來一個女孩,看到我,她微笑。


 


這個女孩,我不認識,所以我也是微笑。


 


「你好


「你好啊,我沒見過你咧,你要找誰呢?」


「啊,沒有


「嗯?那有什麼事呢?」


「姐姐,你知不知道,有一隻黃金鼠…?


「啊?你是說KiKi嗎?」


「太好了,你知道啊!」


「你是原本養KiKi的人嗎?」


「嗯。KiKi在裡面嗎?我可以看看牠嗎?」


「牠已經被領養了,現在不在這裡。」


「喔。」


 


得到這樣的答案,看得出來她有點失望,而且讓她陷入進退兩難的狀況。為了化解她的尷尬,也想滿足我的好奇心,我繼續開口。


 


KiKi在這裡的一段期間,大家都很喜歡牠,牠真的是一隻愛吃愛睡的黃金鼠哩!」


「是啊!」講到KiKi,女孩露出一點笑容。


「牠現在被很好的人家飼養了,你不用擔心牠。」


「那就好


「對了,不好意思,我想問問,你說是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再養牠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們很好奇哩。」


「這個」好像有難言之隱的樣子。


「對不起,我只是問問,你不想講的話,就不要講。」


「啊,沒關係。」


 


我們在樓梯間坐了下來,當然是坐在與資源回收區有點距離的地方。


 


「你養KiKi多久啊?」


「三個多月,是我的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


「喔,所以你是處女座的?」


「啊?是」她有點吃驚。


「在KiKi來到這裡前三個多月生日,應該是處女座或天秤座吧,我猜是處女座。」


「姐姐的心思好快啊。」


「呵呵,這是在教會磨鍊出來的功力呢。」


「真好。你跟我以前遇到的基督徒不太一樣呢。」


「真的嗎?」


「是啊,我以前遇到的,跟我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話,然後問我,你知道主在哪裡嗎?我就搖搖頭,他們會一直指著胸口,告訴我在心裡啊,在心裡啊。可是我都沒感覺。」


「哈哈,這樣啊。那你怎麼不把KiKi拜託別人,而想到把KiKi放在教會門口呢?」


「啊,我不知道要拜託誰,我現在跟同學比較少來往,也想不到什麼親戚和朋友。」


「你還是學生吧,怎麼會跟同學比較少來往呢?」


「啊,因為下課的時間,我男朋友都會來接我。」


「這樣啊。」男朋友緊迫盯人啊。


「有一次從這附近經過,聽到在唱詩歌的聲音,很好聽哩。我想,有這樣歌聲的地方,KiKi會喜歡吧,而且,教會人多,應該比較容易找到要養KiKi的人。」


「所以你就把KiKi送來了?」


「嗯。」


「捨不得嗎?」


「是啊,我很喜歡牠,而且KiKi是跟我最要好的同學送我的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無法再養牠?」


「唉,我男朋友不喜歡小動物


「黃金鼠也不行啊?」


「嗯,我同學本來還想要送我小狗哩,就是因為怕我男朋友受不了,所以才改送黃金鼠的。」


「喔,可是你也養了三個多月啊,難道他一開始沒有反對嗎?」


「我看到KiKi的時候,好喜歡啊,而且總不能把同學的好意退回去嘛。」


「那麼為什麼後來你又沒辦法養牠了呢?」


「每次我們見面,我都忍不住會跟他講KiKi的事情,可是,他不喜歡。他本來就不喜歡小動物,而且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要喜歡一隻黃金鼠


「喔,好尷尬唷。可是,你不會為了不要再講KiKi的事情,就乾脆把KiKi送走吧?」


「當然不是這樣,我看他不喜歡,就已經漸漸不講了


「這樣還不行嗎?」


要住一起就不行了


「啊?」


 


不知道有沒有滿二十歲的女孩,兩人住在一起了啊


 


女孩突然站起來。


 


「我該回去了,我男朋友可能在找我了。」


「你沒有手機嗎?」


「我怕我來看KiKi的時候他打電話來,所以故意沒帶手機。」


「這樣啊


「不好意思,耽誤你這麼久。Bye-bye!」


Bye!」


 


為了男朋友,放棄了KiKi、同學,還有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