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KiKi-3

晚上的校園裡,大概是天氣很好,人還蠻多的。


 


「姐姐!」


 


走入活動中心旁邊的小路,突然有人叫我。


 


「啊,是你啊。」是來找KiKi的那個女孩。


「姐姐來做什麼?」


「我剛剛去看社團學弟妹辦的活動。你呢?為什麼坐在這裡?」


「我男朋友來比橋牌。」


「那你怎麼不在裡面?」


「我對那個沒興趣,看也看不懂,好無聊唷,所以跑出來吹吹風。」


「男朋友不會失望嗎?」


「失望?我才失望呢,他打橋牌的時候,都不理我


「比賽需要專心吧。」


「話是這麼說啦,可是我真的很無聊咧。」


「你覺得他對你不好嗎?」


「也不是啦。其實他很照顧我,常常會逗我笑,帶我去玩,也會製造很多驚奇讓我高興。他說,我是他的小公主。」


「所以你很喜歡他囉。」


「喜歡啊,他對我很好嘛。只是


「怎麼樣呢?」


「他很喜歡帶我去參加朋友間的聚會,每次他都很得意地跟朋友介紹我是他的女朋友。」


「你不喜歡嗎?」


「我不喜歡他們講話的樣子,我很不習慣應酬,好像在那邊讓人品頭論足的,很討厭,我只想靜靜地兩個人在一起。」


「你沒有跟他說嗎?」


「沒有,因為他看起來很高興。」


「那你怎麼處理呢?」


「後來,我就開始裝累,好早點脫離那種場面。」


「他不知道嗎?」


「呵,我想我裝得蠻好的吧。」


 


初春的晚上,還有些寒意。我看著女孩,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唉,而且,不只這樣,還有讓我很不安的事情


「嗯?」


「他在追我的時候,本來是有女朋友的


「啊?」


「我知道他有女朋友,是我上一屆的學姐,我以為他只是像哥哥一樣對我好。他也是這樣跟我說的。可是,後來,不一樣了


「你那時沒有猶豫嗎?」


「有啊,我當然猶豫,畢竟,誰願意當一個第三者呢?可是,每次跟他在一起都好快樂啊,那種氣氛,我真的就像是公主一樣啊。」


「那他就腳踏兩條船嗎?」


「一陣子,他說他已經不愛學姐了,可是怕一下子對學姐的傷害太大,所以要我對他有信心,他會慢慢地跟學姐分手。」


「可是紙包不住火吧。」


「是啊,後來學姐還是知道了,來找我談判,可是我們誰也不想放棄,根本談不出結果。」


「後來呢?」


「後來有一天,他跟我說他已經跟學姐講好了,沒事了。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講了什麼,他沒告訴我,我也不想知道,好累啊,反正沒事了就好。」



「開學以後,聽說學姐休學出國去了。我有點鬆了一口氣,可是,也很害怕


「害怕什麼?」


「他的女人緣很好,有時候他跟別的女生講話,雖然也知道沒什麼,但是看到對方眉開眼笑的表情,我覺得很受不了,就怕那女生會倒貼上來。然後我會擔心,即使他把我捧在手心上,可是不知道哪一天,我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學姐?」


 


女孩的眉頭都皺在一起了,剛剛在呼喚我的時候閃閃發亮的眼神,也黯淡了下去。


 


很想安慰她,但是想到雅歌書的句子:「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對於愛情這件事,種種體會與學習,是個人的課題,旁人是無法插嘴的。只能靜靜地坐在她的身邊,一起吹風。


 


「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搞的,才跟姐姐見兩次面,都一直講這些讓人心情不好的話。」


「沒關係,比起 神每天聽人們的禱告,我這樣的傾聽,微不足道。」


「是嗎?真好,禱告就是把自己想講的話講給 神聽嗎?」


「嗯,禱告就是自己跟 神之間的對話,當你進入很深的禱告的時候,心靈會感應到 神的回應。」


「唉,可是我不是基督徒。」


「任何人都可以向 神禱告啊。而且,遠在你認識 神以前, 神就已經垂聽你禱告了,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真的嗎?那我也要試試看囉。可是要怎麼禱告啊?」


「可以先呼喚親愛的天父,然後你想講的,不管是悔改、感謝、懇求或是傾吐心情,都可以講,最後奉基督的名結束。有時候,我們也建議新手用耶穌基督的禱告文來禱告,教會的小朋友,很多都是從主禱文開始他們的禱告的。」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阿們!」


「啊,很有意思啊,光這樣唸,心裡突然就覺得平安起來哩。」


「是啊。」


「啊!我該進去看看了,雖然覺得很無聊,不過如果連他的成績如何都不知道的話,就不太妙了。姐姐,謝謝你,跟你講話以後,心情好像比較舒暢一些哩。還有,謝謝你告訴我禱告的事,我會記得的。」


「好,加油唷!」


「嗯,Bye-bye!


Bye!


 


女孩快速跑向活動中心裡面去。望著她的背影,心裡有一點惆悵,她,本來應該要是怎樣的女孩子呢?會這樣子見面與交談,是 神早就收到她內心不安所發出的訊息了吧。


 


忽然想到,兩次見面,都未曾提及彼此的姓名。只因為她叫我一聲姐姐,很自然地,把她當作是妹妹來看待,彷彿姓名就不是那麼重要的樣子。


 


「你要禱告啊!KiKi妹妹,我也會為你禱告的。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1 則留言:

  1. What an amazing meeting...
    [版主回覆04/24/2008 10:14:30]呵呵,黃金鼠KiKi的故事是真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