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KiKi-4

幾天之後,好像被什麼力量吸引一般,又走進校園裡。


 


今天,會遇見KiKi妹妹,莫名期待的心情,向校園深處走去的同時,越來越高漲。


 


「姐姐!」真的來了!


「啊!KiKi妹妹!」轉眼間,她已經蹦蹦跳跳地到了我的面前。


「哈!什麼KiKi妹妹啊!」


「啊,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你的名字,不知不覺就把你叫成KiKi了。」


「哈哈哈!那麼我就要叫你教會姐姐囉!」


「教會姐姐?這也挺有意思的。」


「這是屬於我們兩人之間的暗號唷!」


 


從來在同學及朋友之間,即使有很好的交情,我也不玩這種遊戲的。不過,面對一個在你面前笑著蹦蹦跳的女孩,你能說不嗎?


 


「好啊,我就叫你KiKi妹妹,你就叫我教會姐姐。」


「好棒啊!我自己有兩個姐姐,可是都跟著爸媽移民去加拿大了,只剩我在這裡。現在,我又有一個姐姐了。」


「那你怎麼不一起去加拿大呢?」


「我不是很喜歡變動的人,所以想唸完大學以後再說。」


「你父母放心嗎?」


「還好。以前他們就常常忙到不在家,久了大家也就都習慣了。」


「他們知道你跟男朋友的事嗎?」


「我有告訴他們我有男朋友,不過沒說我們現在住在一起。我們講好不幫對方接電話的,所以應該也不會被發現。」


「喔。」


 


「對了,姐姐!我告訴你唷,上次你不是教我禱告的事情嗎,我回去以後有禱告唷,我覺得,很有效哩!」


「真的啊,說來聽聽囉。」


「哈哈,有的說起來不好意思哩,就是沒去上課啊,就禱告老師不要點名,結果就真的逃過一劫了!」


「我的天啊,你把禱告用在這種事情上啊?」


「所以我也很不好意思啊,可是沒辦法,那個老師是點兩次不到就大開殺戒的呢,後來那天晚上我就一直感謝 神。」


「下次還是不要這樣囉,禱告也是不要讓 神為難才好啊。」


「嗯,我知道了。不過還有一件事情,才更神奇哩!」


「怎麼樣呢?」看著KiKi表情豐富的臉與肢體,實在令人對事情的發展太感興趣了!


 


「就是前天晚上啊,我一個人要回我家拿東西,遇到很驚險的事唷。」


「你們家在這邊還有房子啊?」


「有啊,我爸媽是有想過要賣掉,不過現在房價不好,所以就留著。」


「這樣你不住在那裡沒關係嗎?」


「他們不清楚,因為我把電話轉接到我的手機,而且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他們也不太會打電話來,一個月可能才通話一兩次而已。」


「喔。那你怎麼會一個人呢?你男朋友呢?」


「他這學期有跟一個教授做計劃,那天晚上他被教授找去了,今天晚上也是。」


「所以你才會一個人啊。」


「是啊,只不過是去拿一點東西嘛,我就自己回去啦。結果快到我家的時候,路邊有一群十五六歲的男生,他們在我們家那邊很有名,平常就是在街上混,應該很多個都不去學校上學了,也聽說有的被找去跳八家將,雖然不能就說他們是壞小孩,不過平常我如果看到他們都是躲得遠遠的。那時候我看到他們,想要走開,可是他們已經注意到我。遠遠的我就聽到:『喔,水姑娘唷!』『有沒有人要把啊?』『妹妹,一起玩玩吧!』我心裡都毛起來了,趕快往另一個方向走,我想要是他們跟著我到我家就完蛋了。結果他們還是跟過來哩!我都快嚇死了。」


「附近都沒有別人嗎?」


「就是沒有啊,可能是因為他們在那邊晃來晃去的關係,大家都避開了。我想,叫爹娘也沒用了,他們可是在加拿大啊,馬上出發也要一天後才能到我的身邊哩!然後我不知不覺的就開始在心中大喊:『 神啊!救我啊!救我脫離兇惡啊!』那時候我的雙腿雖然在走,可是已經快要僵掉了!那些人還派出一個人繞到我前面來,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只能一直呼喊 神啊! 神啊!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哇!你快說!」


「那個男生走到我面前,看了一看,居然露出失望的表情,然後就走開了。我看到他走開,當然就趕快往前走了。那時候聽到他跟其他的人說;『是個小孩子,還沒轉大人哩!真倒楣!再去找別的吧!』」


「感謝 神!」


「是啊!我一邊趕快走開,一邊也是一直感謝 神哩!可是怎麼樣我也是個大學生了,這些中學生居然看我是小女孩,怎麼會這樣呢?後來我見到我男朋友的時候,還問他:『我看起來很像小孩子嗎?』他被我問得莫名其妙的,覺得我在發什麼神經。」


「你沒有告訴他發生什麼事情嗎?」


「沒有。要是告訴他,他以後就更不讓我一個人行動了。雖然我知道他是關心我,可是我又不是小孩子,我一個人也可以做很多事啊。而且他對信仰一向沒興趣,我說是 神救了我,他也是不會相信的,講了多沒意思。」


「嗯。 神用的方法真的讓人想不到哩,讓那個男生的眼睛模糊了,把你看成小孩子。聖經裡也有類似的故事唷。」


 


「對了!姐姐,我有去買聖經看唷。你看!」KiKi從她的袋子裡掏出一本聖經。


「很漂亮的聖經呢!還有中英文對照哩。」


「是啊!我那天在書店裡,才知道聖經有那麼多款啊!選了半天,很喜歡這本,就買下來了,不過,有點小貴哩。」


「哈!這本啊,恐怕要一千多塊吧,對學生來說,的確有點小貴。不過聖經是一輩子都要用的書,這樣的花費也是值得的。」


「是啊。不過,姐姐,我看不太懂哩。裡面的字,雖然都認得,但是什麼意思,很難理解哩。」


「嗯,那是因為 神在聖經裡,用了很多精彩絕倫的比喻唷,如果不能參透比喻,只是以文字表面來看的話,就很容易搞不清楚。還有,要理解聖經,也要了解記載當時的時代背景和宗教的習慣,才能慢慢上手。不過,當你可以漸漸讀懂的時候,一定會覺得讀聖經是太有趣的事情了。」


「哇!姐姐你講得好吸引人啊!你能教我嗎?」


「好啊。你可以來參加我們的查經班啊,還有學校的團契裡面也有一些人可以跟你分享聖經,我可以帶你跟他們認識,有空堂的時候,就可以利用。我平常要上班,沒辦法見面的話,你也可以寫e-mail給我。」


「嗯,那我也給你我的e-mail。」


 


留下了彼此的聯絡方式,這樣,以後就不會只是憑靈感來相見了,我望著對我笑的KiKi,她也是同樣感到歡喜吧。


2 則留言:

  1. 雖然是小說~
    但仍讓人內心深處不禁讚美「感謝神!」
    感謝神透過姊姊的文字傳遞平安的祝福!
    [版主回覆04/24/2008 16:05:33]喔喔~~這篇小說目前的結局是淡淡的無言呢,但是南瓜哥哥這麼捧場可怎麼辦呢?看來這幾天得要好好求靈感來改寫一下才行了...

    回覆刪除
  2. kiki姐加油
    師母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