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評定

昨天路過某處,聽到有人問:「什麼樣才叫做相信神?」


 


這讓我想到,我想要徵個人,條件之一是英文程度良好,結果有個女孩子寄了履歷來,在英文程度那邊,她的確勾選了「良好」這一項,但是不敢認為自己英文程度算是良好的我,看到她的英文自傳,實在有點受到驚嚇。


 


看得懂26個字母,某個程度也算是會英文了。當然現在有種東西叫做英檢,不過光以分數還是難以論斷的,事實上多的是用字遣詞都正確無誤,但是卻無法讓人感到語言之美的人。


 


相信也是這樣吧。相信,是一種fu,既然是fu,有時當事人有fu了,別人卻完全沒fu啊。所以,自己覺得相信,別人有沒有覺得相信呢?或是人覺得相信,神有沒有覺得相信呢?


 


別人沒fu其實也不必太在意,人反正又不能負責你的救援,既然是要相信神,該由神來決定標準吧,其他的人怎麼說,不過是參考用。就像你如果想加入一個俱樂部,就遵守加入辦法來成為會員,即便對加入辦法再怎麼充滿意見,也改變不了要依著它進入這俱樂部的事實。


 


我想,記載著神在數千年中動工事蹟的聖經就是說明書,所以好好地看看說明書,看看聖經中的中心人物怎麼做的。然後按照耶穌所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以心靈和誠實來擺上,這樣到底有沒有相信神,相信得如何,神會來評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