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KiKi-12

已經有一陣子,我比較沒看到KiKi了。因為她總是改時間,或是來匆匆,去匆匆,常常只能打著照面,還來不及做些什麼,她就又必須要走了。我看著她鬱悶有不好意思的表情,也很難再說什麼。KiKi很想讓Ben趕快對教會有認同感,所以想盡辦法迎合Ben,結果反而讓自己變得綁手綁腳。


 


禮拜天早上,KiKi來做禮拜。穿著天藍色洋裝,唱著詩歌的KiKi,真是美麗,讓人覺得,天使的顏色不只是白色而已。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證道都還沒有結束,KiKi就越來越坐立難安。


 


奉獻一結束,KiKi就匆匆離席。我追了出去。


 


KiKi,你等一下有事啊?」


「嗯。」


「你最近好像都來匆匆去匆匆的。」


「是嗎?」KiKi好像不太願意討論這個問題。


「是的。總是心神不寧,情緒也不好。」


「還好吧。」


KiKi,你是很敏感的女孩子,不會沒有感覺的。」


「姐姐,我已經盡我的力在做了。Ben說,如果我今天中午不陪他去橋牌比賽,以後他也不會進教會的門。你就不要像Ben一樣給我壓力了吧。」KiKi向我哀求。


KiKi!你要想清楚啊,犧牲自己換不來什麼的!」


「耶穌不也是犧牲自己嗎?」


「為了換取世人的救援,耶穌犧牲了,因為耶穌有這樣的能力,但是你對 神都還那麼模糊,你根本還不清楚該堅持的是什麼,要犧牲的又是什麼,你現在越讓步只會讓事情更往反方向走的。」


「我不想跟Ben爭吵,我不想失去Ben,太累了!」


KiKi,這樣下去你反而會更累的!」


「姐姐,時間來不及了,我得先走了,我再打電話給你!」


KiKi!」


 


不顧我的叫喚,KiKi滿臉歉意地跑下樓梯了。


 


我有著不好的感覺,但是說不清楚。同時,我也很不想清楚,我怕悲傷。


 


沒想到接下來,KiKi連禮拜天都缺席了。


 


要不要打電話給她?我一直猶疑著。


 


發生什麼事情呢?需不需要我的幫助呢?可或許她是不想見到我呢?也或許我想太多,只是突然有點事耽擱了


 


終於是提不起勇氣確認,但是晚上,她自己打電話來了。


 


「姐姐


KiKi!今天怎麼了嗎?沒有看見你!我很擔心哩!很想打電話給你,但是又怕你會不方便接,所以」憋了一天的話,瞬間沒頭沒腦地就冒出來了。


「嗯,有點事情。」


「喔。今天禮拜的時候,牧師講的是以斯帖記哩,你快讀完一遍聖經了吧,對以斯帖有沒有印象?」


「以斯帖,當了王后,救了族人的以斯帖嗎


「是啊。我很喜歡以斯帖記哩,每次讀的時候,都會流下眼淚。」


「嗯,姐姐是感情很豐富的人


 


感覺KiKi不是很專心,我又緊張起來。


 


KiKi,怎麼了嗎?」


「啊,對了。我是要跟姐姐說,暑假的時候,我要去美國遊學,所以有兩個月不會見到我了。」


「遊學啊,怎麼突然跑出這個行程來啊?而且,你家裡是移民加拿大,去加拿大不是比較方便嗎?」


「遊學嘛,想嚐試一下不同的環境,要是又跟家裡和在一起,意義就沒那麼大了。」


「說的也是。不到一個月就要暑假了哩,要辦的事情都來得及嗎?」


「可以的,有人會辦好。」


「你找了旅行社還是代辦啊?」


「嗯,我不用做什麼,到時候收拾行李出發就好了


「這麼好啊。」


「嗯,姐姐,我還有點事,今天先講到這裡,我再寫信或是打電話給你囉。Bye!」


 


KiKi突然掛了電話,讓我很錯鄂,一顆心更是懸在半空中,無法釋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