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KiKi-後記

多麼想念我主


無法能忍受這相思


在那漫長又無法見面的時間中


我以等待的心情 這樣生活著


 


彷彿就在我主的身邊


只能以著心情來感覺


總是在主話語之中來生活


我那隱藏的心情 誰能了解


 


任時間逝匆匆 渡過漫長歲月


雖然有時孤獨 流下了眼淚


有天我一定要 抓住主雙手


永遠一起來生活 以著今天的心情


 


任時間逝匆匆 渡過漫長歲月


雖然有時孤獨 流下了眼淚


有天我一定要 抓住主雙手


永遠一起來生活 請你抓住我的手


 


我會等待著你 請你抓住我的手


 


這篇小說是在好幾年前開始寫的,應該是2003年的春天吧。


 


KiKi這隻黃金鼠被遺棄在教會的樓梯間是真實的事情,當天我在樓梯間整理垃圾與資源回收,聽到奇怪的聲音,就發現了這隻黃金鼠。從此發展出來的故事卻是虛構的,不過許多場景是真實的,有些是我自己的經歷,也有好些親朋好友的故事被我寫進來,有的是身份被我用了,但是內容並不是影射他


 


跟我其他的小說一樣,到結局之前都寫得很快,但是結局很難,以至於結束不了,當時寫到KiKi出國遊學之後,就停下來了。因為,十幾年前,有個女孩子,說她兩個月後很快就回來了,但是,到現在,那兩個月仍舊沒有過完。當時我就像故事中的小雅,被哭得死去活來的姐姐嚇到了,趕忙去關門窗,心裡是覺得沒有這麼嚴重吧,後來卻因這回不來的現實打了冷顫。


 


偶而也告訴自己該要振奮一下吧,卻真是難以下筆。因為,在「不見」這個故事的後記我說過,我不喜歡悲劇。偏偏我遇過的許多KiKi,都沒有脫離愛的痛苦,也沒有回到主的懷裡。一旦做了選擇,真的好像不歸路一樣。


 


我一直在等待成功的例子,至少是我認為成功的例子。這幾年下來,其實也是有,但是還是很難下筆。因為成功的人雖然成功了,不見得喜歡回憶過去。所以在隔了五年之後,做了一個決定,就以淡淡的無言來做為結局,寫到教會搬家,心裡感嘆若是當時真是下雨了或許比較簡單,就停住了。心裡的想法是,或許等我的文筆更成熟,或是神賜下更好的靈感後,可以漂亮地改寫KiKi的結局。


 


結果開始貼出來以後,透過大家的留言,感到這樣的結局,能不能對得起觀眾啊?頓時覺得這樣不行,所以又開始動手寫。


 


鄭明析老師說,心靈死透,就復活不了了,但是心靈若還有一絲氣息,主就會拉著你的手,引導你回來的道路。


 


於是看著成功的例子,看著未來的希望,最終寫成今天的模樣。


 


回來了,真好。不是嗎?也祈求眾多的KiKi,終能得到自由。


 


跟著心情起伏的各位觀眾,謝謝觀賞。願主所賜予的愛及力量充滿在各位身上。

4 則留言:

  1. 姊姊...把你的文章轉貼嚕...
    謝謝...
    [版主回覆05/15/2008 18:22:44]ok啦,不過自從你的格子加放影音後,都要開比較久才行咧

    回覆刪除
  2. 自己漸漸長大~ 有時會陷入一種「過生活」的循環
    週一看著週日、月初望著月底
    心中的一份悸動 漸漸少了!
     
    文中主角Kiki在隱密中被巧妙的引導認識了「永恆」
    讓自己的心情也隨著文章翩然起舞
    真的感謝神透過神靈的愛人用文字傳遞了穿透時空的您的愛!
     
    沈寂的心 再次甦醒
    死亡的靈 再次復活
     
    約翰福音 4:24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神是真理、是話語、是愛
    看不見 但祂永遠存在
    感謝神!永遠愛您 到底
     
    Ps.請問姊姊我可以轉載您的小說嗎?
    [版主回覆05/15/2008 18:18:27]好啊,轉載到哪兒呢?

    回覆刪除
  3. 我想把雅虎部落格添點豐富的骨肉~
    [版主回覆05/15/2008 23:21:22]如果是這樣,你應該要自己多寫一點啊,從你而出的,才算是你的骨肉嘛,神給每個人專屬於他的體會,每個人都會寫出動人的詩篇的。
    這樣之後再放些別人的東西,才算是錦上添花嘛。
    一起多寫下感動吧。

    回覆刪除
  4. 沒問題~感謝神透過姊姊來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