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時間

今天經過我讀過的那所高中。


我已經,從那裡畢業二十年了呢。


 


二十年啊,乍聽下會咂舌吧。


可是,好像,覺得不是很遠的事情呢。


小時候,會覺得二十年是無法想像的好久,好久吧。


為什麼呢?


走過了之後,發現二十年也不見得怎麼驚人的呢。


 


二十年前就覺得老舊的光復樓


二十年後也還在咧,


好像再老也老不下去的樣子,


倒是以前連吹個電風扇都被哇哇叫的,


現在卻在窗上都掛著冷氣了。


 


那我呢?


我會不會有再老也老不下去的時候呢?


 


從我喝了生命之水後,


就開始了吧,


即便容貌外表在變化,


內心卻仍有童稚的存在,


所以二十年前,也不覺得遙遠。


 


但是,


當面說我是妖精,


我還是會翻臉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