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老板幾點到?

我們辦公室的上班時間是九點鐘,不過我們沒有打卡鐘,完全按照良心來打卡。


 


我發現,越是頭頭的人,到的時間越隨心所欲。


 


原本在上位的人,做的事情跟在下位的人不太一樣,可能會有各種約會要去,有各種對外對內的事務要處理,所以跟準時上下班有些距離是還蠻正常的。還有,他是老板,這辦公室是他養的,難道他不能自訂上下班時間嗎?


 


可是,有時候,就是讓人很困擾。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等到他出現在辦公室,你不知道他會不會來得及赴這個行程,你不知道他現在到底在哪裡!


 


這種時候,當別人找上門來,就是一個尷尬。你必須想個說辭,讓對方接受為何這個人應該在卻遲遲未現身?


 


有時我會好想,要有一個可以讓你覺得安心的老板啊


 


如果你是老板,你會幾點到呢?上班時間你臨時去做行程以外的事情,會不會通知辦公室一聲呢?你會不會拿上班的時間去喝茶逛街?


 


頭不是只被供奉在脖子以上的裝飾品,鄭明析老師說:「指導者若奔跑起來,整體也會跑起來,所以指導者要聰明才可以。如果指導者動作慢,不管教會或民族,都會不順利。指導者像引擎,整體是根據引擎運作的狀況來運作的。指導者若慢慢走,跟隨的人也只是前進一點點,指導者若奔跑起來,跟隨的人雖較辛苦一點,卻能奔跑很多。」


 


除非是光出錢不管事,若還是位居工作上的要位,老板大人,拜託還是好好上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