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繼續活著的雨傘

 


這輩子,壞掉的雨傘看過不少,多半是因強風吹襲而傘骨折斷,或是縫線斷了,而使得傘面無法完整撐起。


 


傘面和傘柱整個分離的,就只看過兩次。


 


而且都跟兒子有關。


 


第一次是我已經用了一兩年,我覺得蠻堅固的傘,給他用了不久,有一天拿回來給我看,就呈現分離的狀況了。


 


目瞪口呆地問他怎麼弄的,就給你說:「不知道啊!」


 


最好是跟你把它拿去當棒球棍沒關啦!


 


之後用的長柄傘,有傘骨斷了的,也有整個把手斷了的


 


後來我決定給他帶雨衣,但是過一陣子,老師說光穿雨衣還是會淋濕,要我給他準備雨傘…(我看是根本懶得穿雨衣所以才濕的吧…)


 


所以,我交給他一把新的雨傘,並且撂下狠話:「這是你小學畢業以前最後一把雨傘了,知道吧!」


 


小子嘻皮笑臉地得到了新雨傘,煞有其事地把雨傘插在書包旁邊,去踢足球的時候,還不忘記把雨傘拿過來放在足球包裡。


 


結果,就在118日那天,足球教室結束的時候,下起了雨,雨勢還不小,兒子和沒有帶傘的兄弟一起撐,不久,他們就跟我報告:「雨傘歪了!」


 


喝!什麼東西啊!這把雨傘不是今天才算初登場嗎?


 


我一看,果然快接近頂端的傘柱歪斜了!再不久,就徹底地斷了


 


兒子哭了起來:「我的雨傘!完蛋了!到小學畢業還很久!嗚嗚嗚


 


兄弟則是一臉無辜:「我們什麼都沒做啊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又再一次目瞪口呆,但是看來是無頭公案也,那你能怎麼樣呢?只好違背當時說下的狠話,再買一支給他。


 


所以現在兒子的書包旁邊,愉快地插著新的雨傘。


 


直到今天,因為神保守的關係,剛好上下學時間都沒有碰到需要用雨傘的狀況,所以新雨傘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每天兒子會慶祝一次,說:「感謝神!我的雨傘又多活了一天,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