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聖誕樹(中)



好熱,

好渴。




我邊覺得要忍耐,

邊開始有些不安。




好像,

我身上的顏色緩緩黯淡,

身上的養份漸漸流失,

如同過去我未嘗過世間的絢爛,

這樣無力的慌亂也震驚了我。




但是在潮來潮往的人群面前,

我要保持鎮定,

不能洩露出惶恐。




因為我是皇后,

尊貴美麗的皇后。




特別人們頻頻讚嘆並要求與我合照時,

我更確定,

唯有我,

就是皇后。




我想應該是太累了,

才會感到虛弱的,

畢竟皇后的使命,

並不是平凡的事情。




等這尖峰時刻過去,

我要休養生息,

便可如同冬去春來一般,

再次耀眼動人。


2 則留言:

  1. 好美的詩,透過聖誕樹所比喻的情感,總有種頗為深刻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