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聖誕樹(上)



在我年幼的時候,

你以露珠裝飾我,

對我說:




「你是最美麗的,

我所愛的,

聖誕樹,

請你,

在我的園中,

永久美麗吧。」




那時我,

內心喜悅到滿溢,

頻頻點頭,

卻說不出話來。




曾幾何時,

我再不對你的讚美感到喜悅。

看到園子外閃爍的七彩燈泡,

我想,你準是欺誑了我。




過去我覺得感動的溫柔,

我曾依戀萬分的言語,

突然間落在眼裡聽在耳中不過是哄騙。




一刻也忍不住,

於是我掙脫了。




你越是噙著淚,

我越是鐵了心,

頭也不回地,

去追尋我想要的美麗與自由。




我自由了,

我大受歡迎,

我出盡風頭。




過去你只肯吝嗇地在我身上裝飾露珠,

現在人們毫不手軟地在我身上投資,

他們說,

再也沒有比一棵真正的美麗的樹更適合擔任聖誕樹了。




在我身上閃爍的七彩燈泡洩露出高雅,

仿冒品紛紛落荒而逃。

人們的讚美,

宣告我是這世上的皇后,

即便燈泡的熱度灼傷了我。




我微微感到疼痛,

但擺脫你的滿足遠勝過那微不足道的辛苦。

果然這樣是對的,

果然這樣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