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聖誕樹(下)



等等!

這廢棄物堆積的地方,

怎麼會是我安身之處?

我需要好土好水好空氣,

好讓我再次美麗起來啊!




我是皇后啊!




他們說,

以真正美麗的樹來擔任聖誕樹真是了不起的企劃,

可惜失了根的樹只有一季的壽命,

只好下年度再去找一棵來吧。




不是我嗎?

我不是the only one?

人們對我的愛到哪裡去了呢?




好熱,

好渴。




我想到在我年幼的時候,

你以露珠裝飾我,

對我說:




「你是最美麗的,

我所愛的,

聖誕樹,

請你,

在我的園中,

永久美麗吧。」




我想流下眼淚,

但四周的高溫卻讓眼淚瞬間蒸發。




我想伸手求援,

但漸成灰燼的四肢無力舉起。




我想開口向你說聲對不起,

但無情的火燄吞噬我的聲音。




我追求我以為的美麗與自由,

結果成了回不去的瓦實提。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我會把身上的露珠看成最耀眼的鑽石,

我會把你的笑容當做世上最寶貴的榮耀。





最美麗尊貴的聖誕樹,

原來是,

在伊甸園中,

以 神的愛來裝扮的聖誕樹。





註:瓦實提,巴比倫亞哈隨魯王的王后,容貌甚美,但因追求自身尊榮不聽王命,得罪了亞哈隨魯王而遭廢。可見聖經以斯帖記第一章。




「教會裡都有聖誕樹吧?在哪裡呢?是的,在教會裡的各位,就是神眼中最美麗的聖誕樹。」因著這一句,並有感在外漂流的生命,所以寫下了這幾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