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錯誤的安慰

旅人疲憊地走在路上:「這沙漠,到底何時才能走到它的盡頭呢?」


 


又渴,又餓,又累。


 


這時,遠遠地傳來駝鈴的聲音。


 


「啊,有救了嗎?」


 


終於靠近的駱駝上的男子,憐憫地看著旅人:「啊,你走了很久了吧?可惜我的駱駝太小隻,載不動你我二人。不過沒關係,你等等,會有人來救你的。」


 


男子說了鼓舞旅人的話,之後繼續騎著駱駝漸漸遠去。


 


旅人內心感覺錯綜複雜,雙腳不聽使喚,跌坐在地。


 


「怎麼就這麼走了呢?不過,那人說,會有人來救我的,那麼,我就在這裡等吧,我再也走不動了。」


 


太陽漸西下,氣溫急速下降。


 


「好慢啊,到底什麼時候才來呢?那人明明說會有人來救我的。」


 


天色轉黑,四處仍寂寥。


 


「有聲音了!來了!來救我了!」旅人興奮地站了起來。


 


卻沒想到,來的不是等待的人,而是在夜間出沒的野獸


 


~錯誤的教導會危害人,倘若男子對旅人說:「加油!勤勞地往前走下去!」而不是做一個具安慰性卻不實在的預告,旅人便不會在原地空等而遇害。許多人無法好好相信神,也是因為沒有正確良好的教導,所以使人誤會,而無法繼續信仰之路。所以要堅守主的教導來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