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感動的根源

 


昨天聽到一位弟兄分享,他去參加一個團契活動,看到帶活動的人,遇到新的朋友來時,不是急著跟他分享話語、見證主,而是首先歡迎對方,並表示要為他禱告,問他有什麼需要大家禱告的。結果很多人在這樣的過程中就流淚融化了。


 


我想到在我的信仰過程中所看到的,的確一開始就為了真理而來的人並不多,特別我們所處的這片土地,並不是一個基督教盛行的地區。大多數的人,會開始接觸教會,多半是受親朋好友,或是路旁傳道之人的邀請,會開始信仰,有許多是因為「那兒的人很好」。


 


人很好是很重要的,第一線的人若讓人觀感不佳,人就怯步了。更何況所謂好樹結好果,傳揚的人就是要傳揚的道的活見證,要傳揚的道是好的,見證的人不好不就矛盾了?


 


然而我也看過許多例子,因為覺得那兒的人很好,就來到教會,結果漸漸地覺得沒有那麼好,熱心也就漸漸地冷淡,有的就不知不覺地消聲匿跡,有的人則會覺得別人對他越來越不好,覺得有人對不起他,而鬧起脾氣來。


 


我看過在活動中、傳道上,非常活潑熱情的人,私底下其實是有點自閉的,所以在活動中被他吸引而來到教會,之後發現他的「真面目」,特別是如果非常期待他每天如同在活動中那麼熱情地對待自己的人,就會大失所望。如果檢視的標準,放在人來看,會覺得這豈不是雙面人?有虛偽之嫌。但是若站在神如何動工的角度上來看,一個有點自閉的人,僅有的一點點外向,被神使用得淋漓盡至到別人感動的地步,這不是很神奇,而且很有盼望的事嗎?


 


能突破第一線人的吸引,到了解一切都是神的動工與治理,而越過人的界限,來認識神的話,就不會有失望產生,反而是驚喜了。如果沒有看清楚神才是賜下感動的根源者,那麼之後定睛在人身上,就一定會跌倒。


 


所以我看過,因為覺得不認識的人,竟然說我會為你禱告,而感動萬分來到教會,但是後來,卻又因聽到人們的批評聲音,就離開的人,這就是,定睛錯了的關係。


 


生命的感動來自於神,並不是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