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所多瑪與蛾摩拉的毀滅

所多瑪與蛾摩拉的毀滅(創世記1819)



亞伯拉罕在幔利橡樹那裡的帳棚,取了水、餅、奶油、奶及牛犢,接待了三位使者。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





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祈求:「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假若在那裡有十個義人呢?」耶和華說:「若有十個,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不毀滅那城。」





羅得接待來到所多瑪的兩名天使,為他們預備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




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向前擁擠羅得,要攻破房門捉拿兩名天使。那二人伸出手來,把羅得拉進屋去,把門關上。門外的人眼都昏迷,摸來摸去找不到房門。





天明的時候,天使催逼羅得帶妻女快離開所多瑪逃到瑣珥城去,不可回頭,免得同被剿滅。




羅得到了瑣珥後,耶和華將硫磺與火降到所多瑪與蛾摩拉,把那城和全平原都毀滅了。羅得的妻子卻在後邊往後一看,變成了一根鹽柱。


 


繪圖者:鄭樹中


1 則留言:

  1. 謝謝 看妳的文章及部落格常得到很多力量
    [版主回覆03/27/2009 18:04:07]去紐約了啊,在那邊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