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了解越多,就越知道自己所了解的太少。


 


我相信 神全知全能,我相信 神是法則的 神,我相信一切若沒有 神的允許是不會發生的。


 


當我不明白旨意時,我知道並不是 神的謬誤,而是我了解得太少,想知道答案,要等待。


 


在還沒有等到答案之前,有時面對他人的質疑,也會有無法做些什麼的沉痛。


 


我想到好幾年前,有個男生的父親過世了。那是一場意外,很不可思議的意外,家屬傷痛萬分,我們也感到震驚。那男生當時跟著同學來到教會不久,後來他不來了。為什麼他來教會,爸爸卻這樣走了,在他心中投下一個很大的陰影吧。


 


人很自然而然地會覺得,意外要不是天譴,就是歹命或衰運,但我不願意這樣解釋,我也知道,這絕對不是孩子來教會的懲罰,一定有其他的原因。可是我沒有通天遁地,窺探 神手中秘密的能力,我無法告訴那孩子,到底是為什麼。我的界限,就是只能告訴他,你要相信 神,而他的界限是,無法就這樣接受。


 


雖然可以明白,真正的長壽,不在於年歲的長短,而是在於價值,但意外死去,還是很令人介意。


 


殉教的司提反,或可稍稍理解,但是,那林肯呢?為什麼是被刺殺身亡?是他不得 神的喜悅嗎?


 


死於非命的,在真的壽限以前,不是得不到安息嗎?


 


這樣的問題,每次想了,得不到什麼答案,只能繼續等著。


 


直到看了「天堂是如此真實」這本書,裡面提到一個十七歲的女孩子瑞秋(Rachel,即是「拉結」),她在1999年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校園集體血案被槍殺喪生,耶穌特別要作者秋楠女士紀念她。


 


耶穌說:「瑞秋現在在我這裏,比她在地上生活任何時候更快樂。我會祝福她的家人。往往當不幸的事發生時,人們就歸咎於撒但,假如這是撒但的意旨,那麽在她死前,就不會提到我的名字。假如沒有我的允許,撒但對我的兒女是沒有任何權能的。」


 


「每一個生命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一份特殊的目的。那也是我爲何會以特殊的方式來使用某些人,因此,不要以爲,只因爲某人是一位忠信的基督徒,在世就一定長壽,有完美的生活。假如我爲著拯救一個人,而必須取去另一個人的生命,我就會這樣做。」


 


看到這個,我被震到了。「假如我爲著拯救一個人,而必須取去另一個人的生命,我就會這樣做。」看來很冷酷無情,但是,事情卻不是像人想的那麼膚淺。


 


我們以為,那是死於非命。但是主說,非也,那就是她的命,她是達到她的命而離開這世間,回到天上去了。不拘使用什麼方式,反正就是要回去了,那麼,一個轟轟烈烈的告別,就算是留給這世上一點紅利吧。


 


原來在這世上,我們是來累積分數的,既已達到,又何須留在這比天上大大不如的地上呢?


 


鄭明析老師在謝飯禱告時,邀請耶穌一起吃,耶穌的回應是:「你好好吃吧,地上美味的食物對天上來說卻是很不入口的呢。」


 


沒有旨意的死亡,才叫死於非命。


 


有個姐妹去找了瑞秋的資料,寫了一篇文章,看了就更讓人明白她美麗的一生。


 


對於生命,也會有更深刻的認識。


 


不過,我還是對意外險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