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救援-後記

 


2006年的某一天,鄭明析老師上街去,途中聽到了淒厲的聲音。尋聲而去,看到了一個屠狗場。被宰的狗血淋淋地掛在架上,待宰的狗則目睹一切,驚恐萬分卻無處可逃,紛紛發出哀嚎的聲音。


 


「那是狗的地獄。」鄭明析老師這麼想,同時也體會到,人若未得救援,豈不就如這些待宰的狗一般悽慘?


 


待宰的狗當中,有一隻狗吸引了鄭明析老師的目光,牠看來雖驚恐,卻仍優雅,後來鄭明析老師在屠夫不解中,買下了這隻狗,並體會到如同這隻狗被從刀下救出,人若尋求主,也能脫離死亡圈得到救援,所以給了這隻狗一個紀念性的名字:「救援」。


 


救援在20089,專人護送下,搭飛機抵達韓國,回到了鄭明析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建設的月明洞。在一位韓國會員的部落格中,有救援在月明洞的影片


 


台灣一位姐姐,把這段影片的字幕翻譯了出來,放在她的部落格中。


 


救援回到月明洞之後,有個姐妹問我要不要寫救援的故事。我是有點遲疑的,不知道能寫出什麼東西。但是沒想到,當天在回家的途中,腦海中突然浮現:


 


我想,


我,


註定,


賤命一條


 


眼淚瞬間就流了下來。雖然不知救援在被捕之前是過著怎麼樣的日子,但是彷彿看到牠在街上漂流、闖盪、受傷就好像在世上漂流的生命一般,渴望愛,渴望幸福,但卻無解,只留傷痕。


 


所以回家便開始寫下我想像中,救援崎嶇的遭遇,並且與鄭明析老師相遇的經過。到今天,補上最終回與後記。


 


我故意不露出主角是一隻狗的字眼,因為,這不是一隻狗的故事而已,也是許多人的故事。


 


救援回到月明洞,有了家,得到了愛。


 


天父,也為你,預備了家,盛滿了愛。


 


你,何時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