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再次賜下的禮物

 


兒子跟六年級的一個哥哥約好要帶寶貝的樂樂棒球組(一支球棒和兩顆正式比賽球)去學校,兩人打勾勾還蓋了手印。喜滋滋地帶出門,結果卻忘在公車上,並且是進了學校,看到那個哥哥的臉,才想起來,便哭了。


 


邊哭邊打電話給爸爸,拜託爸爸幫忙去公車總站找。爸爸先打電話跟媽媽講,然後打電話去兩端的公車總站。


 


六年級哥哥每一節下課都來催促兒子打電話問爸爸結果如何,結果都是失望而歸。


 


媽媽下班的時候,想想就繞去了體育用品店,買了一組新的球棒和球,沒有原來的好,原來的還有背袋,球也是大顆的,不過暫時也買不到那種,只能退而求其次。


 


回到家,看到新球組,兒子愣了一下,呆呆地拿著。晚一點的時候媽媽問他,掉東西的經過如何,講著講著兒子就又掉眼淚了,看來真的非常難過。媽媽又問他,拿到新的球棒時有沒有很開心,他說是很驚訝,因為他以為媽媽去幫他找回來了,所以才會呆呆的。


 


「那你明天要不要帶新球棒去學校?」


「不要。」


「那你什麼時候才要帶去呢?不是跟六年級哥哥有約定嗎?」


「等我忘記丟掉球棒的難過再說。」


「可是球棒買了,沒有使用的話,也是沒有價值的呢,你要記住丟掉球棒的難過,知道神在乎我們的生命也是像這樣子,然後好好地愛惜新的去使用吧。」


「再掉的話怎麼辦?」


「那麼就等哪一天爸爸送你上學的時候再帶去吧,就不會掉在公車上了。」


 


晚上睡覺時,爸爸告訴媽媽,兒子跟他說,如果找不回來的話,就是神要他不要打棒球了,那麼他就不打了。


 


是喔,小男生有點長大了咧。


 


第二天早上,媽媽問他:「你跟爸爸說如果找不回來就不打棒球了是不是?」


「是啊。」


「那有新球棒算不算找回來了呢?」


「嗯,不能算吧。」


 


爸爸說:「因為你自己先下決心,所以神接納了,才感動媽媽買新的球組給你的,知道嗎?如果你只是不平不滿,對一支球棒和兩顆球難過鬱悶,都沒有想到神的話,神就不會給你了。」


 


後來因為時間有點太晚了,不知道前一天晚上媽媽有做過建議的爸爸說要送我們一程,兒子睜大了眼睛:「喔!那我要帶新球棒去!」為了避免在路上消失,他還打定主意,到下次爸爸媽媽去學校參加活動之前,球棒都要擺在學校


 


爸爸媽媽要他在同學看到新球棒時,一定要見證是如何從神那邊拿到禮物的,在這裡也幫他見證一下。


1 則留言:

  1. gogo和姊姊的教導很細膩,
    小朋友的體會也很感人。
    令人感動的見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