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喜歡



有一天,兒子告訴我,他們學校新轉來了一對兄弟,哥哥三年級,弟弟一年級。哥哥分在兒子的那個小組,弟弟則是歸另一個小組。



他說:「媽媽,那個弟弟喔,很喜歡我咧。」

「喔,那很好啊。」

「可是,有點誇張咧。」

「怎麼說?」

「他每次一下課就衝過來找我,如果我跑的話,他就會一直追,然後其他的一年級也會跟著一起追啊,他們就用包夾的,我就跑再快也沒有用。」

「追到你的話會怎麼樣呢?」

「他就會抱住我的腿,抓著我的手啊,然後黏在我身上,『哥哥』『哥哥』地一直叫。」

「是喔,那為什麼他那麼喜歡你?」

「我也不知道啊。我們在學校宿營的那天,他都一直要跑來我們這一組的教室,我們把門關起來,他還推開窗子翻進來喔。」

「是喔,有這麼喜歡喔。」



再過幾天,兒子又對我說:「媽媽,我告訴你喔,今天又更厲害了,他跑到我們教室來,坐在我的大腿上喔!」

「是喔,這麼喜歡你喔?到底為什麼呢?」

「我就不知道啊,也有可能是他本來也喜歡別的大哥哥,可是他們都覺得他很煩吧。」

「那你會覺得他很煩嗎?」

「有一點啦,可是沒有像他們那樣覺得很不好。」

「那你明天直接問弟弟吧,問他為什麼那麼喜歡你。」



第二天我問兒子答案如何?他說弟弟只是一直笑,不回答,所以他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弟弟那麼喜歡他。



我問上同學校的堂弟和另一個小朋友:「是不是有個一年級的弟弟很喜歡威威哥哥啊?」

「對啊,他超黏的。」

「那他為什麼喜歡哥哥咧?」

兩個小子歪頭想一想,給我個很妙的答案。他們把大拇指和食指比成槍的姿勢,放在下巴,然後挑眉說:「很帥的關係吧。」(是怎樣?勿忘影中人嗎...)

「是喔,那可是你們兩個不是也很帥,他為什麼不找你們?」

兩個小子繼續講了很妙的答案:「因為我們沒有肉。」(這兩個真的是有夠瘦的…)

「那那個A哥哥和那個B哥哥不是更有肉?」

兩個小子搖搖頭,表示這不是光有肉就可以解決的事

從他們的回答中,我整理出他們的推論:「因為我們家的哥哥是個有點肉的帥哥,要喜歡,要抱的話,就要找這種的。」



面對小弟弟的喜愛,兒子的心情可能是夾雜著既有趣又無奈的感覺,被喜歡的感覺是不錯啦,可是一直被黏著,也是就無法隨心所欲地玩了。



我跟兒子說:「那你要幫他禱告啊,還有要教導他比起喜歡你,更喜歡耶穌吧。他不是也有去教會嗎?你在信仰上要好好幫助他喔。也要告訴他雖然喜歡,可是不能做出讓對方困擾的事情才可以。」



後來兒子沒有再主動跟我講起這個弟弟的事情。過了幾天,我問兒子:「那個弟弟還是很喜歡你嗎?」

「對啊,還是一下課就衝過來找我。」



我正要再告訴兒子一次,要好好地帶領這個喜歡你的弟弟時,心裡忽然出現一個念頭:



「為什麼,我們沒有像這個弟弟喜歡大哥哥一樣,那麼喜歡耶穌呢?」



小弟弟很自然地仰慕、喜歡他心目中的帥氣大哥哥一樣,我們很自然地仰慕主,喜歡主,一直追著,抱著不放,這不才是對的嗎?



耶穌很渴望我們的喜愛吧,不是為了滿足虛榮心,而是 神的創造是如此,我們這樣做,應該是一種本能才對,過去沒有這麼做,現在做到了,就是一種復歸,一種救援,不是嗎?



所以我轉而告訴兒子:「那麼,我們像弟弟那樣喜歡你一樣,我們也要那麼那麼地喜歡耶穌,好不好?」



覺得有時感覺不到主,會忘記主的存在嗎?那麼試試看,不斷呼喊耶穌的名字,說:「我好喜歡耶穌!」



耶穌會說:「我也喜歡你,你是我的寶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