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沉淪



天氣很好的禮拜六下午,百貨公司終於在不景氣中,迎接到了較多的客人。



並沒有明星偶像在場,不是超級特賣,也不是限量搶購,卻擠得水洩不通。



鑽來竄去的,全是不及我肩頭的孩子。



那是遊戲機台擺設的地方。



十元,十元,再十元。三十元投進去,拿到一張卡片。男孩快速翻著手上的本子,選擇中意的恐龍、甲蟲,上場戰鬥。為了勝利,能夠應付各種場面的卡片是需要的,並且得判斷出接下來該出剪刀還是石頭還是布,贏了才能再繼續下場戰鬥。



女孩也是快速地翻著手上的本子,選擇該盤哪一種髮型,該穿哪一套衣服,該配哪一雙鞋子,趕在時限之前,用手上能掌握的卡片,企圖做出獲得機器評斷為高分的打扮,然後還要去跳舞加分,為的是贏過另一個女孩,一場又一場。



過關了也是,最多三回合,就結束了,得到一句你很棒的結語後,繼續再三個十元被投入。



小小的地方,數十個孩子。手裡拿著整冊卡片的,衍然是專業玩家般的神氣,只能在旁邊觀看的,心裡不知有多麼羨慕。因為要玩的人很多,機台上甚至寫著,假日時每人只能玩一次就必須再重新排隊。



爸爸媽媽幾乎都不在,少數幾個父母和外傭坐在外圍,面無表情地等待,還有一兩個,抱著孩子寶貝的冊子,正準備幫孩子卡位。



真是很厲害又很可怕的商人。



猜拳和紙娃娃,經過設計後,成了吸金機。



也成了吸取孩子靈魂的機器。



很熟練地,投錢、拿卡、選卡、刷卡、拍擊,再投錢、拿卡、選卡、刷卡、拍擊,再投錢、拿卡、選卡、刷卡、拍擊



訓練有素,眼神卻是空洞的。



大人會因金錢、權勢、名譽、酒色而沉淪。



小孩就不會嗎?



魔鬼難道會佛心來的而放過孩子嗎?



要傷害一個人,間接傷害他的孩子比直接傷害他,殺傷力不是更大嗎?



我感到悲傷,要我的孩子離開這個所多瑪地。也告訴他,以後不會再來這裡,以後也不要再碰這些東西。



「我不希望,這裡倒塌的時候,我和你被埋在裡面



誰會因為喜歡地獄而答應自己下地獄呢?假如有人問你:「你要不要下地獄?」這時你會回答說:「不要!難道我瘋了嗎?幹嘛要下地獄啊?」然而並不是因為你這樣回答,就代表你自己不同意下地獄了。走向地獄的人是行不法的,因此在自己的心中都不答應行不法,也不做不法的行為,這才是「不同意」的意思。

「要是自己不同意就不會下地獄。是因為自己喜歡、答應而去做的關係才下地獄的。」自己喜歡而去做,導致滅亡的事情非常多:發脾氣、犯血氣、說謊、說別人閒話、惡評、離間、散布流言蜚語、批評、猜忌嫉妒、做事以自我為中心、討厭禱告、討厭傳道、討厭管理生命或討厭被管理、爭吵辱罵、討厭讚美等等。

人都想進天國,不想下地獄,但卻只這樣想而不行動,還按照喜好去做,所以才使得自己走在死亡的道路上。魔鬼以人們喜歡的行為來勾引,讓人們在世上那麼做了之後,就把人們帶到地獄去,然後就咯咯地笑著說:「這是你自己造成的。」並給人們各種痛苦。

地獄是一個在世上像天國一樣隨心所欲地過生活之後就很容易進去的地方。如果想要進天國,就要遵守主的話語節制自己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