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靠誰趕鬼?-紛爭的人將會荒廢

 


閱讀新約聖經的時候,會發現耶穌做了許多了不起的事。不過就像現今有許多人不瞭解耶穌,也不明白耶穌所做的工一樣,耶穌在世時,也有許多人對耶穌持著質疑、不信的態度。


 


舉個例子來說吧,有一天,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裡,耶穌醫治了他,鬼被趕出了,這人也變得又能說話、又能看見了。


 


這豈不是很令人驚奇的事嗎?一位弟兄,從痛苦中解脫出來,不是很讓人覺得開心嗎?然而法利賽教派的人聽見了,卻發出了不同的聲音。因為耶穌所教導的教理與他們有所差異,致使他們不信耶穌是 神所差來的,並對耶穌有著敵對的態度。結果他們說:「這耶穌能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的力量吧。」這麼說的人,是把耶穌打入跟鬼王同列來看待了。


 


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若撒但趕逐撒但,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你們或以為樹好,果子也好;樹壞,果子也壞;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馬太福音12:25-37)


 


這樣的場面,對許多人來說,應該都不會陌生吧?在辦公室裡,有人表現得好,不論他的努力為何,先說他鐵定是靠關係晉升;哪個藝人竄紅起來,很快地就有爆料新聞出現;哪家店得了評選第一名,就有八卦出現,質疑公信力


 


鬼王能不能趕鬼呢?當然可以啊,老大叫不動小弟,那還混什麼老大咧?只是鬼王趕鬼,難道會是為了世界和平嗎?雖說偶有歹竹出好筍,但總不會是歹竹出好瓜,還是有基因在主管的。所以說,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耶穌趕鬼的結果,是讓人更接近鬼了呢?還是更靠近 神了呢?這便知道耶穌所倚靠的能力是從誰而來,也顯出隨口惡評者的不智來。


 


人有一張嘴,可吃,可說,耶穌曾對門徒說:「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馬可福音7:15)從嘴巴吃進去的,不過是經過腸胃,之後又落到了茅坑裡,然後從嘴巴出去的,若不留心,就會引起陣陣波瀾,想要平復,往往得花上更多倍的付出才可以。


 


神看和睦為美,紛爭為惡。耶穌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在各處引起紛爭的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認為別人不如自己,或認為別人對自己不好,把一切的責任,歸在別人身上。並且為了鞏固自己的想法與作法,就跟同類的人相互取暖,甚至以擴張勢力為樂。然而紛爭的人,必會荒廢的。不僅這是 神不喜悅的行為,而且我們看,難道各懷己心的人聚在一起,會有美好的未來嗎?


 


如果我們認識 神,倚靠主的話,主會帶領我們走向善的、和睦的世界。當我們仔細閱讀聖經的時候,也會發現許多精闢的言論。


 


有一段很有名的經文,不瞭解的人,會拿來調侃基督徒: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馬太福音5:38-39


 


這是告訴我們被打要認了嗎?或是告訴人家,基督徒隨便你打不要緊?體會的人,會知道,所以一開始,就不要紛爭,這樣右臉也不會被打,左臉也不會被打,並且因著和睦,會成就天國。


 


耶穌並不是被供奉著的四大聖哲之一而已,從兩千年前到現在,主耶穌都一直在我們四周,看顧著我們,教導著我們。不瞭解的人,也難免會犯法利賽人的錯誤。試著瞭解耶穌看看,會有很大的收穫喔。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約翰福音17:3


 


有關耶穌的事蹟,您可以參閱新約聖經。然而,新約聖經裡所記載的,與實際上耶穌到現在都還在做的事情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如果您對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有興趣,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為免被路人騷擾,建議留下資料時以隱藏方式進行)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