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焚燒

 


在我幼年的時候


你對我說


 


我親愛的女兒啊


你是屬於我的


在我為你尋得那絕配佳偶前


千萬不要被莫名的異性勾引


在我面前犯罪


 


我答應了


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


很容易可以做到的事


 


可是


就在你暫往他地去的時候



我卻感到寂寞


而讓撒但趁虛進入


 


他出現在我面前


我以為並不打緊


只不過是吃吃飯聊聊天


 


我以為還不打緊


只不過是牽牽手抱一抱


應該還不至越過界限


 


醺然中我告訴自己


我守得住的


更何況或許你是透過這人來安慰我


 


結果


我陷入了


我失守了


我打破了一切


 


當事情過去之後


我好後悔曾經軟弱的心情


我好痛恨過往盲目的行動


 


我在你面前痛哭


每個夜晚以眼淚度過


你輕輕地說


原諒我了


 


我知道


你的愛從古到今


沒有改變


 


然而


就算你原諒我


我卻已經缺了一角


 


深深的一角


深到接近圓心


以至於企圖磨平的話


也等於是要喪命


 


我終究


要帶著這樣的後悔與羞恥


直到地老天荒


 


太痛苦


太怨恨


太不甘


 


所以要我赤身露體


在眾人面前呼喊千萬不要墮落


我也義無反顧


 


起碼


讓震懾到的人


不要重蹈覆轍


 


那永遠的疙瘩


我那不滅的後悔與羞恥


將會化為與撒但爭戰的烈火


 


焚燒吧


這是我犯罪的代價


也是引誘我犯罪者的代價


 


--


有些事


即便主已原諒


他人也無權置喙


但是在當事人的心中


卻形成一個遺憾到永久的疙瘩


 


主日時聽到這樣的內容


非常有感覺


所以寫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