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得醫治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擡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使徒行傳3:1-10


 


你聽過「醫病禱告」嗎?耶穌的雙手有醫治的能力,治好了許多被疾病所苦的人。這樣的能力,耶穌也傳給了弟子,讓他們去傳福音時,若遇到病痛的人,也為他們治病。


 


耶穌過世之後,弟子們在悲痛中奮起,比過往還要努力地做 神的事工,他們奉主的名傳福音,奉主的名行醫治,讓許多的生命從絕望中脫離出來。在聖殿口遇到的瘸子,原本生活沒有指望,只盼著有人可憐,賞一點錢財好度日,遇到彼得和約翰的時候,也是這麼想著,然而透過彼得的口所說出的又帥氣又誠懇的一句話,給了這個瘸子從來不敢想的禮物。


 


「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奉耶穌的名,彼得讓這生來是瘸子的人,竟得以站起來又唱又跳。


 


這就是救援,不是嗎?得到一點錢財,不過是解決眼前的困境,過一天,馬上就再面臨困難。因著耶穌脫離了癱子的命運,正是更偉大的救援。


 


在使徒行傳第9章裡,也記載著彼得對已經癱了八年的以尼雅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以尼雅便立刻起來了。


 


為什麼奉主的名,有這麼大的功效?


 


耶穌要升天之前,對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因為有著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所以功效那麼強大。強大到什麼程度呢?有個去請求耶穌醫治他家裡僕人的百夫長說得好:「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馬太福音8:8-9)耶穌原本要親自前往醫治那僕人,這百夫長卻深知耶穌擁有光說就得以成就的醫病權柄,因此耶穌也誇他信心很大。


 


人能擁有幾坪地,能使喚幾個人,就算是了不起了,這樣的小格局很難想像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是什麼樣子,也因此人常小看耶穌的能力。這樣的醫病算是奇蹟嗎?就人手所能及的角度而言,真的是神蹟,哪個癱瘓的人在醫院中的復健是馬上好起來的?然而對主耶穌來說,打通你的任督二脈,讓你的血路暢通,派出天使來幫你按摩,激勵你的腦細胞如果有個醫生有這麼做的能力,他也會有信心讓病人很快站起來吧。


 


不是神蹟與否的問題,根本上來說,是能力的問題。擁有醫治的權柄與能力,就能夠做到其他人所不能及的事情。奉主的名,施行拯救的事,難道主會坐視不管嗎?總是按照旨意,天上地下總動員來做的。


 


到現在,這樣醫治的能力並沒有失傳,得到主賜下醫病恩賜的人,在各地行出很多值得見證的事蹟來。然而並不是說生病就不要去看醫生,只禱告就好,而是在尋求各樣的醫治前,應先尋求具有這世上最大醫治權柄的主,主便會指引你以適切的方式得到醫治,不只天使受主差遣,醫師的手也是主可指揮的呢。


 


饑餓與病痛可說是肉體最難忍受的痛苦了,在今日社會中,會挨餓可能是少數情形了,病痛躍升為肉體最大的痛苦。如果能得醫治,多好呢?也不只肉體的病痛,現今有更多人,擁有的是心靈上的病痛,猜忌、嫉妒、仇恨、自卑、懦弱外表看來健康,內心卻病得厲害,痛苦萬分,如果能得醫治,多好呢?


 


那麼就來親近主吧,主不只在醫治疾病上有能力,引導心靈更是主的超強項啊。這擁有醫病權柄的主,會怎麼樣醫治你,讓你如癱子站起一般,又唱又跳呢?


 


一定會令你又驚又喜,忍不住到處見證的。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瑪拉基書4:2


 


如果您渴望得到醫治,對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有興趣,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以回應或是留言方式,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為免被路人騷擾,建議留下資料時以隱藏方式進行),或至這裡留下資料亦可。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