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讓你邁向成功的資訊--主的啟示話語

 


人們說:「掌握資訊可以擁有世界。」因為掌握的資訊越多越正確,越能做有效有利的決策。


 


那麼我們想想看,到底誰是這世上擁有最多資訊的一位呢?


 


在全知全能的主面前,真的沒有人可以吭一聲的。人常經營個小公司就經營得焦頭爛額,全世界六十幾億人,人完全無法想像要怎麼管理才好,然而在天國,一天就抵過地上一千年的功效,並且有億萬天使供差遣,全世界的狀況全報告上去,也是可以瞬間處理完,這就是 神與人的差別。


 


主所擁有的資訊與資源,與人自己能掌握到的,真的是天差地別。領受到來自主的訊息,連愚昧人的腦袋都可以變得靈光,這就是成功的捷徑啊。


 


當 神要把訊息傳達給人的時候,就會讓使命者領受啟示,之後再傳達給人。無法掌握啟示,也就白白地錯失掉這屬天的訊息,而喪失掉成功的大好機會。


 


大致上啟示可以分成三類,第一種叫做特別啟示,也就是直接說出啟示的內容。有的時候,是讓人直接聽到聲音,有的時候,則是讓人在讀經的時候,被某句經文打到心坎,也有的時候,是透過台上的講道者證道,來傳達出主要特別講的那句話。


 


第二種啟示則是自然啟示,也就是透過自然萬物的現象,讓人看了有所體會,而領受主所要傳達的意思。


 


第三種啟示是超自然啟示,也就是透過作夢、看到幻象、看到異象來領受主所要傳達的意思。


 


對追求理性、科學的現代人而言,讀經得到體會、聽話語得到感動、看自然萬象得到頓悟,是可以理解接受的範圍,但是聽到聲音?看到幻象?作了靈夢?這類科學不可考的事情,若是堅持,就難免要幫他貼上精神異常、脫離現實的標籤。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深受這類神奇的啟示吸引,特別是對未來感到茫然時,盼望著能從神秘的力量來預知未來的福禍境遇,所以算命仙、靈媒、預言家也大有市場在。


 


人的毛病就是常會過與不及。確實人是有靈的存在,否認與靈有關的事情,算是井底蛙的行徑,也因而會錯失許多訊息。然而過度倚賴靈的預言,也可能會有失誤,因為首先撒但會來干擾,攙入不正確的啟示,還有就是所看到的異象,很可能是一面的預言,也就是當人往這條路走時,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是人若下定決心走另一條路,則看到的情況不會出現,取而代之的是走另一條路所對應的狀況。


 


因此對於啟示,必須要做分辨與確認的動作,也要了解啟示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在舊約聖經出現的士師基甸,就是非常謹慎確認啟示的人,他領受了啟示之後,向 神要求確據,而且還要求了兩次。


 


基甸對 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基甸又對 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這夜 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士師記6:36-40


 


因為得到如此明確的證據,基甸大膽地率領以色列人出擊,只以三百名勇士,倚靠著 神的幫助,打敗了騷擾以色列人已久,讓以色列人心頭如壓重石的米甸人。


 


除了請求賜下明確的證據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檢驗方法,就是察看這啟示是否符合聖經的內容。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他的靈將他們聚集。~以賽亞書34:16


 


耶和華的書,就是聖經,裡面有問題,也有對應的答案。人們或以為以神奇的方式來賜下的啟示,更能顯出主的大能與神性,更會讓人們信服,然而在 神的理致中,聖經與主透過使命者宣布的話語,更是明確的啟示,若不遵守聖經與話語,即便給了什麼神奇的啟示,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耶穌曾講過一個例子: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餂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路加福音16:19-31


 


摩西和先知的話,得以讓人悔改而不下陰間,主所說的話語,讓人可藉著實踐而在世上得到成功,在身後去到天國。不必去算命,不必去求籤,想要了解命運,想要有成功的人生,尋找這天宙間的主宰,是最有利的作法。所以首先向主懇求、閱讀與了解耶和華的書看看吧,這是多麼重要且有益的事,而且,不需要花錢,不限制資格,這豈不就是福音嗎?


 


不要再遲疑了,就來領受 神所要賜給你的啟示而邁向成功吧!


 


你的法度奇妙,所以我一心謹守。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詩篇119:129-130


 


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啟示錄22:6-7


 


有關士師基甸的故事,請參考舊約聖經士師記第6-8章。


 


如果您想要領受 神所賜的啟示,對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有興趣,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為免被路人騷擾,建議留下資料時以隱藏方式進行)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