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年輕人-發不出的子彈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啊,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年輕人越讀越起勁,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家人都覺得他瘋了,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繼續他的追尋之路。


漸漸的,年輕人不總是孤單的了,有時候,會出現一個叔叔,陪他一起讀經,教導他聖經的內容,年輕人不知道這位叔叔是誰,叔叔也沒說,不過年輕人很喜歡這位叔叔。


隨著日子過去,年輕人年紀也越來越長,奇怪的是,叔叔卻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年輕人在叔叔的教導下,對聖經的掌握已經越來越好。有一天,叔叔又來教導年輕人。在教導的過程當中,年輕人忽然認出叔叔是誰了。


「啊,你是耶穌。」


「沒錯。」


「為什麼以前不告訴我?」


「如果你沒有水準認出我的話,就算告訴你也是沒有用的。」


原來是耶穌親自來教導,年輕人又驚又喜,在耶穌的教導之下,年輕人了解了很多以前覺得很困惑難解的事情,並且一半出自耶穌的督促,一半因為自己太覺得喜悅,忍不住要跟人分享,年輕人常常到路邊去傳道,邀請人們一同來跟隨耶穌。


到了當兵的年紀,年輕人不可避免的,也入了伍。讓人不安的是,國家支援了一個戰爭,這陣子入伍的人,都有可能被派往前線,然而,誰也不想去。本來,若是為自己的國家拋頭顱撒熱血也罷了,到底別人的國家有什麼值得我們去喪命的呢?年輕人同樣也不想要把自己的生命犧牲在那個地方而向熟得不能再熟的耶穌拜託,希望不要被派去前線。然而耶穌說:「別人都可以不去,唯獨你得去。若是那戰場上,沒有一個愛我,我也愛他的人,我如何施行救援?」


最終年輕人接受了這樣的安排,離開了自己的國家,往那未知的熱帶地區去。那地的氣候,異常炎熱,再加上戰場上那未知恐懼的氣氛,每一天,真的如坐針氈一般痛苦。


有一天,營區接到了線民來報,說有敵軍潛入警戒區域,於是警報聲響起,長官立即派遣了搜索部隊去搜尋,年輕人和一名戰友則被安排做稍後第二波的巡邏。


一路上都沒見著什麼異樣,年輕人和戰友默想,這該不會是個假情報吧。事實上線民的情報時準時不準,大家多少有點懷疑他們會為了騙取報酬偶而捏造情報,不過總是寧可信其有,也為了跟線民維持良好關係,所以部隊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接受所有的情報。這時傳來了廣播聲,宣布經過搜索,沒有發現敵軍的蹤跡,所以警報解除。


「果然是個假情報啊...」年輕人和戰友一方面覺得無奈,但另一方面卻也鬆了一口氣。


這時眼前出現了一個小水塘,裡面的水還蠻乾淨的,在炎熱的天氣中,這真是個誘惑人的場景。


「好熱啊,剛剛緊張的,流了好多汗啊,不如,我們泡個水怎樣?」


「好啊,反正警報解除了,稍微泡一下再回去也好。」


兩人很迅速地脫了衣服,跳入清涼的水中,感覺一陣舒暢。


然而不一會兒,年輕人卻感覺到異樣,彷彿背後有人盯著他們,剛才沁涼的感覺,漸漸地變成從心中發出的冷顫。


「你,有沒有感覺怪怪的?」 年輕人表情僵硬地小聲詢問身旁的戰友。


「有嗎?」戰友雖然還沒感覺到,不過年輕人在部隊中是以感受到異常而避開危險而聞名的人物,所以一聽年輕人這麼問,戰友也不禁發抖起來。


「好像有人,在後面盯著我們......」


「怎麼辦?會不會死定了?」


「不知道,趕快做緊急的禱告就是了! 神啊!救命啊!」


本來享受著清涼的兩人,動也不動地站在水塘中,兩手緊握著,拼命地禱告呼求 神。


就這麼禱告了好一陣子,年輕人感覺到,背後虎視眈眈的眼光不見了,才拍拍身旁的戰友,兩人趕緊上岸穿好衣服,仔細搜索了一下附近,發現有個大山洞,殘留著些人經過的痕跡。原來真的有敵軍潛入,他們躲避搜索部隊從山洞的另一端進入,直跑到靠近水塘這邊的出口來,想必他們發現在泡水的兩人時,應該是拿著槍準備殺了他們才對,所以年輕人才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最後他們沒有開槍,又從山洞的另一端離去了呢?年輕人和戰友百思不解,然而偷偷去泡水的事若被長官知道了也是不妙,因此兩人便假裝沒事,沉默地回到了營區。


到了半夜,年輕人和戰友被叫醒,要他去中隊長的辦公室報到。兩人到了辦公室,發現除了中隊長,還有兩個看來是敵軍的人在。


「你們兩個,下午巡邏的時候,做了什麼事啊?」中隊長質問兩人,奇怪的是,口吻倒不是那麼嚴厲,好像還有點快笑出來的感覺。


年輕人和戰友對看,兩人的默契是繼續裝傻,就回應中隊長:「沒有啊,就巡邏啊!」


中隊長說:「我都知道了,你們還是從實招來吧,不會處罰你們的。」


聽中隊長這麼說,知道瞞不住了,年輕人和戰友就把下午在水塘發生的事情講了出來。


「你們這兩個小子! 神救了你們啊!」中隊長也是相信神的人,當別人不信年輕人見證 神的救恩時,中隊長總是持肯定的態度。


「你們知道這兩個人是誰嗎?他們就是下午在你們背後準備要開槍的敵軍!他們說他們槍都準備好了,但是奇怪的是,怎麼扣扳機就是扣不動,子彈怎麼樣都發射不出去!他們說水裡的這兩人鐵定有神明附身,所以大家就嚇得逃走了,他們兩個更是越想越不對,怎麼可以跟神明作對?所以就跑來投降了。」


原來是這樣啊!年輕人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敵人沒有殺他們就走了,果然是緊急的禱告讓 神出手了,把子彈擋住,怎麼樣也射不出去。


年輕人很深地體會到,在死亡危機中,施予救援的就是 神,即便是很困難的狀況下,呼求神的緣故,可以存活下來。


到現在年輕人不再年輕,但仍常見證那救了自己生命的 神,更讓許多人在這樣的見證中,想起自己也被 神拯救過的經驗,而把榮耀歸給 神。如果你有機會遇到年輕人,請你一定要仔細察看 神在他身上所動工的奇蹟,並且也想起 神在你身上所動工的神蹟,一起榮耀歸給 神吧。


關於「年輕人」

2 則留言:

  1. 因著 神的保守 躲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患難
    這故事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神 若保守我們,必定會活下來。
    唯有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