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錯過

 


明明你


做了一件可以流傳千古的事情


但是你


完全不明白這個價值


很輕忽地


竟消失無蹤


 


於是


功績者變成了無名氏


一直到永遠


人們聽這故事時


想稱讚你


卻尷尬地不知道你是哪位


 


到底


在生命冊上


你是存在或不存在


結果


不以為意的錯過


變成了致命的過錯


 


--


神的攝理歷史中,有時會有殘念的事情發生。很有紀念性的事情,問是誰做的,竟只剩下無名氏這樣的答案。


好像鄭明析老師在開始出來傳道時,家裡曾想要把老家給賣了,鄭明析老師大大反對,但家裡說除非能拿出相對的金額,否則就是要賣給別人了。其實那在窮鄉僻壤的破屋子只值一點點錢,但是只專注傳道的鄭明析老師,連那樣的錢也拿不出來。


苦惱之餘,竟接到一個電話,對方突然說,平常都是老師幫大家禱告、解決問題,那麼老師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呢?


對很少擁有錢財的鄭明析老師來說,那一筆小小的金額,像是天文數字,想也不敢想能怎麼解決,但是在對方一直追問老師有什麼煩惱的事時,鄭明析老師就把心中的憂煩說了出來。


沒想到對方哈哈大笑,說那樣的金額,不過是他一個月的零用錢罷了,馬上就把錢拿過來,還給鄭明析老師一些車錢,讓他回老家一趟把這個事情解決。


一個大學生一個月的零用錢,留下了老家,也保留了現今月明洞的基礎。到現在,鄭明析老師還常提這個事情。


只是,尷尬的是,這位大學生做了這件事之後,卻沒有繼續留在攝理中。或許他生活的寬裕,讓他看不見這些價值吧。


於是當我們聽著這樣的故事時,這位功績者,始終是個不知道長相、不知道姓名的無名氏。


不禁感嘆,或許我們沒有這樣可供瞻仰的功績,但我們有名有姓地存在,比起來是實際多了的有價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