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包山又包海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如果你有一個機會,所許的願必定會成就,你會許什麼願?


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到底怎樣許願可以成就最大的效果呢?



要金錢?要愛情?要名譽?要地位?要權勢?


到底有沒有一個說法,可以包山包海?




或許很多人都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吧,然而,這真是個難透的問題啊。(兒子說這不會很難,他說:「 神啊,請給我一百個願望。」然後記得在最後第一百個的時候,再更新一次...)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學生間總有些沒有根據的傳說,我記得高中的時候,在樂隊裡認識了一群很活潑(就是很吵)的學妹,她們是從國中就在一起練樂隊,上高中後又會合了,默契相當好,搞笑也很厲害,她們宣稱:「兩個人同時說同樣的話時,看誰先打到對方的頭,然後說出自己的願望,這樣就會成就。」


信不信是一回事,瞎起鬨好玩的成份較大,於是每當有人在同時說出同樣的話時,就會看到一陣混亂,兩個人都拼命地想先打到對方的頭,然後衝出自己的願望來。


這反應必須在一瞬間完成,一慢就吃虧了,於是漸漸地大家會開始預備「萬一」遇上時所要說的話。


若有一句話能包山包海就好了...大家心裡都這麼想。



不過很現實的就是,這句話看來是不存在的。最後,有所頓悟的學妹們發展出的共同「出口願望」竟是:


「我長高!你長肥!」


沒想到,最後包的,不是山,也不是海…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這一年來,教會興起了復興運動,這樣的時刻中,禱告是少不了的。



總不能
漫無目的的禱告,於是常會見到「禱告項目」公布出來。


可以理解既然要請大家一起來禱告,就希望能有最大的成效,於是,想要包山包海的禱告項目也會出現。


有時,真的太急切了,太想要包山包海,一次成功,完全中的,所以這包山包海的禱告項目也就洋洋灑灑地像說明文般列了下來。


我年紀越來越大,記憶力也越來越不行,看到這樣的禱告項目,心裡就忍不住要嘀咕:「啊是記得住喔?光要記住那些東西,腦袋都花了,能禱告出什麼東西來咧?」


更麻煩的是,為了要包山包海,就不能寫得太詳細,免得因細節,有的東西就包不到。結果洋洋灑灑的一篇下來,每個項目,真是又大又籠統,繞口令了半天,還是無法抓到要怎樣具體禱告的靈感。


算我很不屬靈吧。不過不免想到,想要包山包海,結果,有包到山,有包到海嗎?


包到的,到底是什麼?


我喜歡實際一點的感覺,千里始於足下,走一步,有一步的距離,打高空,看起來有遠,卻什麼也沒有。


不過,真的沒有包山包海的願望嗎?


有的。


若給我一個絕對可以實現願望的機會,我要說:


「永遠與主在一起。」


來首好歌:WITH THE LORD FORE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