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歧途



歧途,


是從正路分出來的。


 


若知道是歧途


誰會想走呢?


 


可為什麼,


就是走上歧途?


 


因為一開始,


走的是正路,


 


因為一開始,


很確定自己走的是正路,


 


所以,


自信滿滿。


 


自信滿到,


忘了時刻詢問神。


 


自信滿到,


走岔了沒有感覺。


 


自信滿到,


不知道要設停損點。


 


於是,


懸崖勒馬算是幸運的。


 


更多是讓人感到不忍,


那墜入深淵時所顯露的不敢置信。


 


從正路開始,


不知不覺出現的歧途,


 


真是,


可怕又殘酷。


 


--


有一天,得到一個靈感,想寫一個題材,感到非常地興奮,我很確信這麼棒的靈感,絕對是從天而降的。


 


要下筆的時候,腦海出現一個印象,可能是一部電影,或是一本小說的情節,很可以呼應這個靈感。


 


於是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但是找了很久,卻找不到我要的東西。換了各樣關鍵字,更替了好幾個搜尋引擎,就是找不到。


 


雖然內心有輕微地浮現出:「不要再找了,那不是旨意。」的聲音,但是因為很確信那最初的靈感是 神給的,所以硬著頸項,把那樣的聲音壓下去,繼續搜尋。


 


結果還是找不到,眼看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有點著急的我,跟 神說:「再找十分鐘就好!」又說:「再找五分鐘就好!」再說:「找到六點半就好了!」


 


到六點半,我跪著跟 神說:「我錯了,請原諒我。我不該抓著一開始的感動,就大大地擴張到連問都不問 神,自以為是地做其他的事。結果是失敗了,而且連一開始的感動,也受到了耽擱


 


想想這個經過,覺得很恐怖,為什麼會陷入呢?因為很確信一開始的感動是確確實實的,結果就因此而放心、鬆懈地陷入了。


 


我們生活中,也很多這樣的情形。常常看到有人很努力,但是最後卻走偏了路,如果是從頭就都是按著自我想法去做,也不會讓人那麼惋惜了,然而更多的狀況是,一開始都是走在旨意的道路上的,之後卻認為自己已安穩地走在旨意的道路上,對自己開始以自我想法來行動沒有自覺,結果就出現了遺憾。


 


總是,不能一刻離開 神,不能一刻不以主為最優先,才不會由正路轉歧途啊。


1 則留言:

  1. 相見永遠不會太晚2009年11月12日 晚上8:02

    姐姐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
    好多次的曾經
    我也曾再  神面前倔降的的再五分鐘、十分鐘 的告訴自己是對的
    看到姐姐當天就悔改
    真的是明嘹要迎接聖餐式   
    現在的自己
    真的
    還不夠
    謝謝你總是寫出很棒很棒扣人心弦的文章
    [版主回覆11/13/2009 14:48:26]主因為愛我們,總是一直包容我們,現在的我們,得要更成長才行呢。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