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玩伴



兒子是獨生子。


 


我們並沒有決定只生一個,不過也沒有非要生第二個,結果就是十年過去,兒子仍舊是獨生子。


 


因為跟堂姐堂弟從小就玩在一起,上同樣的學校,在同樣的教會活動,也有一群在教會裡一起長大的兄弟,所以似乎不較一般的獨生子那麼沒有伴。


 


然而回到家,畢竟就只剩他一個孩子,因此從小他就常常自己玩。


 


我沒有看見另一個世界的能力,但我知道,應該一直都有天使陪他玩。


 


三歲左右,他有個小天使足球隊,房間裡鋪著塌塌米的地板,就是他們玩樂的球場,媽媽得在一旁加油,他會告訴我,小天使表現得如何,誰跌倒了,誰被抬出去了(2002年世界盃看多了球賽)


 


上幼稚園之後,他就比較少提天使了,但是我想天使都還是一直陪著他。


 


我一直覺得他的遊樂世界很豐富,當他擺火車軌道時,總要加上許多其他的配件在整個區域內,玩恐龍、甲蟲、汽車,總是都弄得陣仗很大,不像是自己在玩。


 


做父母的我們,很努力地陪伴他長大,許多事情都帶著他一起經歷,但也有時候因為忙碌,而無法仔細地顧慮到他。特別是在教會服事的時候,沒辦法只顧他一個人,有時我會眼睛喵到他跑開了,卻無法丟下手上的事情去找他。


 


當他跑出教會亂晃的時候,或許沒人看到,或許看到的人不以為意,總是不太會有人把他帶回來。


 


不知道他跑到哪裡去,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來,總讓我焦急不已。


 


有時雖然可以去找他,但是由我們去找,常常是換一張臭臉,不甘願地跟我們進來。


 


束手無策的我,總是在心裡不斷地呼喊:「主啊!拜託您,把他帶回來吧!」「主啊,請您親自帶他回來吧!」「主啊,請派天使把他帶回來吧!」


 


不久之後,他就會沒事一般地回來。


 


怎麼讓人坐立難安,怎麼讓人急得發狂的狀況,他總是沒事一般地回來了。


 


禮拜天辦了一個為了孩子們辦的特會,我擔任司會,過程中也是看到兒子出去好幾次,在台上的我無法下去找他,也無法直接對大家說:「請哪位弟兄姐妹去幫我把孩子找回來好嗎?」


 


也是只能不斷地呼喊著主耶穌來求救,求救不久之後,兒子就都回來坐回他的位子。


 


結束後帶著兒子去跟牧師打招呼,那時內心有點酸酸的,就跟牧師說了自己有時照顧不到這孩子,也沒有人會發現而幫忙,只能呼喊主來求救,也會感受到孩子的寂寞與不足感,很難過。


 


牧師問兒子:「會覺得沒有人理你嗎?」兒子輕輕地點點頭。


 


牧師很心疼地摸著兒子的頭,過一會兒,對兒子說:「你知道嗎?在你一個人的時候,耶穌特別地陪著你呢。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你一個人在教會外面的走廊上,還有一個人走來走去的時候,耶穌都在旁邊陪著你。」


 


「還有,你的靈,很會跟你玩喔。」


 


因為好強,所以兒子當場不太想承認吧,但是看得出來他內心融化了。


 


我也是融化了。


 


兒子的玩伴,是耶穌。


 


第二天我問兒子:「喜歡耶穌嗎?」


 


兒子說:「你說咧?」


 


主啊,真是謝謝您。


4 則留言:

  1. 我也被融化了~~
    跟姊姊分享一個我們教會新生的故事
    這個新生被連結的時候,正在馬祖當兵,剛好回到台灣,
    在第一波大堂講義的時候,趁著還在台灣,很努力的聽課,很快通過了,
    體會、吸收得很好,是主親自帶領的生命,
    他的媽媽想說兒子放假回來,但是整天不在家,
    有一天請算命師幫他算命時,
    算命師說「他是屬於耶穌的生命」~
    他的媽媽原本也是早晚一炷香的拜拜
    只看過耶穌的照片而已,但是(兒子聽課後)有一天卻夢到耶穌穿著白長袍,
    拉著他的手飛向高空,底下淹著大水,想要救自己的先生卻怎麼也抓不到,
    後來哭醒了,原本只是敷衍著孩子和執事說會來教會,
    但因為夢到耶穌的關係,順從的來聽查經班時,
    聽到「末日預言」這課,
    震撼到了~現在也努力的聽課中~ 
    新日ㄎㄎ
    [版主回覆12/15/2009 22:40:56]哇!這算命師真是好樣的啊!
    主耶穌現在真的好努力呢,汗顏...

    回覆刪除

  2. 我也相信主耶穌和很多天使一定陪著他的

    回覆刪除
  3. 對呀! 那新生十天通過,心情很深~
    通過那天全家五人來觀禮,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4. 酷耶!!
    要常常陪你小孩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