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以利亞3


(以利亞)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列王記上17:2-4


每天,烏鴉如 神先前所說,叼了餅和肉來。


乍聽覺得納悶:為什麼,會是不討喜的烏鴉叼餅和肉來呢?總覺得,吃起來會有些介意。


然而,有 神的意思吧,只能等著看。


只是雖然 神先前說過了,可頭幾天,始終不見烏鴉的影兒。就算沒有被亞哈王的爪牙找著,光靠基立溪的水,也無法活下去。


烏鴉沒個影兒,倒是為了求雨求財求東求西的人們,早晚帶著各樣的貢物來溪邊祭拜。


他們不辭辛勞,在未破曉的清晨和日將落的傍晚,跋涉前來這偏僻的溪邊,向著河川、樹木、石頭、任何他們覺得有神明存在的物體,擺上各樣的餅和肉,磕頭敬拜,然後深怕會褻瀆神明一般,不敢回頭地匆匆離去。


當他們再次帶著餅和肉來到時,之前的餅和肉已不見蹤影。他們深信,是神明把那些祭物取走了,相信神明悅納了,也會解決問題,所以就更加勤勞地貢奉。


如果他們回頭看看,或整天在這基立溪旁待著,就會知道,那些餅和肉,不過是入了飛鳥和野獸的肚腹中。


可悲啊,可悲。這乾旱,是不敬畏耶和華而去事奉偶像的代價,然而卻不知回轉,反而越拜越勤,越帶著無謂的盼望。什麼時候,這信仰,變得如此混濁不清,像死了一樣沒有希望,令 神不得不排拒呢?


這些人,怎麼就像烏鴉一般,那麼地不討喜。


原來,烏鴉叼餅和肉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因著人烏鴉所送來的餅和肉,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然而和著眼淚吃下的無盡酸楚,卻讓靈魂,更饑渴空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