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以利亞6


(以利亞)


是這女人嗎?她就是 神提及的那一個女人嗎?


「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列王記上17:10)

女人雖有遲疑,但仍放下手上的工作,要去取些水過來。


也不知道她家裡的水缸裡還剩多少水,想來應該也不會多。


是個具備人格的女人啊,應該就是她了吧。


「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列王記上17:11)


女人聽見便回頭,面帶著複雜的表情。


「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列王記上17:12)


聽來確是個寡婦,而且已經窮途末路的寡婦。這樣的人,最能夠見證出讓人絕處逢生的 神吧。


「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列王記上17:13-14)


「是嘛?也罷,反正就算省下給你的那點份量,也不會讓我們多活一天,若罈內的麵、瓶裡的油能神奇地冒出來,那就是 神憐憫我們母子顯的神蹟了。就這麼做吧。」


之後這女人回想起來,會明瞭因為自己未拒絕這個陌生人的請求,而得到了救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