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以利亞12


(亞哈王)


於是俄巴底去迎著亞哈,告訴他;亞哈就去迎著以利亞。~列王記上18:7-16


什麼?以利亞還活著!


很好!這一天,等很久了!


治理一個國家難道是簡單的事嗎?從父親手上接過王位時,這國家就已經不是興盛繁榮的模樣了。操心這邊來侵略,憂慮那邊來襲擊,恐怕哪一天就亡國被囚,這王位豈是好坐的呢?


為了國家的未來,聯姻是必要的。沒有關係的話,誰會在危急的時候伸出援手呢?


一些老頑固只會嘴上不斷地提耶和華耶和華的,若他們坐在王位上,絕對就會實際多了,看得見的同盟友邦,豈不勝過那看不見,只是聽聞過,卻從沒遇上過的 神嗎?


那些人對王后耶洗別有意見,但是,耶洗別可是個能幹的王后啊,不但長得美,理起事情來也乾淨俐落,每天要操勞的事情那麼多,王后能加以分擔,是王的福氣。配合著她去拜巴力、亞舍拉,讓她心情舒暢,更稱職地當賢內助,何樂而不為?


百姓要跟著拜,也不是拿刀強迫他們的。再說,這也讓民間興起一陣風氣,有助於民心的團結,百姓有事做,便不會起亂,這對王來說,是件好事。


處心機慮地為國家社稷著想,偏偏跑出來一個以利亞,在國家未來一片大好的景況中,發出了咒詛。


沒想到會有人這麼狂妄大膽,一時反應不過來,所以那天被他逃掉了。也算他厲害,居然能夠逃避掉各路的追殺。


但是,結局的時刻終於到了。


就是這個人嗎?


這筆債,一定要討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